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湖南要聞

2022年湖南紅色旅游文化節在衡陽開幕

2022年06月18日10:02 | 來源:湖南日報
小字號

  17日,2022年湖南紅色旅游文化節在衡陽市珠暉區湘南學聯舊址開幕,系列紅色文旅推介活動精彩上演。

  2004年至今,湖南紅色旅游文化節已成功舉辦18屆,是湖南文化旅游節會的知名品牌。本屆湖南紅色旅游文化節以“偉人故裡、紅遍湘南、青春珠暉”為主題,旨在以衡陽紅色旅游資源展示為契機,進一步促進全省特別是湘南地區紅色文旅產業高質量發展。

  節會包含開幕式、“致青春”紅色湘南旅游推介會、湘南學聯紅色交響詩會、“紅心向黨 喜迎二十大”湖南省紅色旅游新媒體直播大賽、“穿越百年、行走湘南”紅色研學活動、衡陽和紅色湘南旅游考察踩線等系列活動。活動將持續開展至10月。

  衡陽是一座有著深厚歷史文化和鮮亮紅色傳統的城市,“政工巨匠”羅榮桓、革命先驅夏明翰、“一代女魂”唐群英都成長於這方紅色熱土,一大批共產黨人在衡州大地譜寫了感天動地的英雄壯歌。近年來,衡陽市以“紅色旅游+”為抓手,推進建設湘南學聯、夏明翰故裡、衡南歸園、常寧水口山工人運動紀念館等一批紅色旅游景點景區,做足做活紅色旅游文章,將紅色旅游資源優勢轉化為經濟優勢,取得了良好的社會效益和經濟效益。(記者 唐曦 成俊峰)

(責編:李淑靜、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