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湖南要聞

中共湖南省委十二屆二次全會在長沙召開

2022年06月20日08:41 | 來源:湖南日報
小字號

  6月19日上午,中國共產黨湖南省第十二屆委員會第二次全體會議在長沙召開。湖南日報全媒體記者 唐俊 攝

  19日上午,中國共產黨湖南省第十二屆委員會第二次全體會議在長沙召開。全會由省委常委會主持,省委書記張慶偉出席會議並講話,省委副書記、省長毛偉明,省委副書記朱國賢出席。

  省委常委王雙全、李殿勛、吳桂英、隋忠誠、謝衛江、魏建鋒、楊浩東、張迎春、南小岡出席並在主席台就座,省委委員、省委候補委員出席會議。

  全會聽取了我省出席黨的二十大代表候選人初步人選推薦提名等情況說明﹔傳達通報了黨中央提名人選參加我省出席黨的二十大代表選舉的安排﹔投票確定了我省出席黨的二十大代表候選人預備人選﹔審議通過了《中國共產黨湖南省第十二屆委員會第二次全體會議關於召開中國共產黨湖南省代表會議的決議》。全會決定2022年6月22日在長沙召開中國共產黨湖南省代表會議,選舉產生我省出席中國共產黨第二十次全國代表大會代表。

  全會認為,在黨的二十大代表候選人初步人選推薦提名工作中,我省充分發揮黨組織領導和把關作用,充分發揚黨內民主,嚴格程序要求,堅持自下而上廣泛推薦,自上而下征求意見,逐級差額進行遴選擇優,全面深入組織考察,扎實開展“四必”核查、“六聯審”把關,推選產生的黨的二十大代表候選人初步人選政治素質好,工作實績突出,議事能力較強,是全省黨員中的優秀分子。全會確定的代表候選人預備人選整體構成具有廣泛代表性,分布合理,結構比例符合黨中央要求。整個推薦提名過程始終將紀律和規矩挺在前面,加強教育警示,嚴格條件標准,做到了風清氣正。

  張慶偉在總結講話中指出,這次省委全會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認真貫徹《中國共產黨章程》和《中共中央關於黨的二十大代表選舉工作的通知》精神,圓滿完成了各項議程,進一步統一了思想、凝聚了共識、明確了方向,激發了喜迎二十大、奮進新征程的干勁。

  張慶偉強調,黨的二十大是我們黨進入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向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進軍新征程的重要時刻召開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代表大會。認真做好黨的二十大代表選舉工作,是開好這次大會的重要基礎。要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扛起政治責任,將選好我省出席黨的二十大代表作為忠誠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的集中檢驗,作為貫徹落實黨的建設總要求和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的具體實踐,作為凝聚智慧和力量、走好新的趕考之路的重要契機,扎實有序做好各項工作,確保圓滿完成選舉任務,不辜負黨中央的信任和重托,不辜負廣大黨員、群眾的期盼。

  張慶偉指出,再過幾天,省黨代表會議就要召開了。要一以貫之把堅持和加強黨的領導貫穿選舉工作全過程,嚴格按照黨章和黨中央要求辦事,正確處理發揚民主和貫徹組織意圖的關系,精心制定會議選舉方案,規范執行選舉程序,周密有序組織好會議選舉,牢牢把握黨對代表選舉工作的領導權和主導權。

  張慶偉強調,要以嚴明紀律確保黨的二十大代表選舉工作風清氣正。堅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預防在先,深入學習貫徹黨中央關於嚴肅換屆紀律各項規定特別是“十嚴禁”紀律要求,深刻吸取衡陽、遼寧、四川南充等地破壞選舉案件教訓,始終把紀律和規矩挺在前面。要全過程加強監督檢查,對拉票賄選、說情打招呼、跑風漏氣等違規違紀違法行為實行“零容忍”,發現一起、查處一起。

  張慶偉指出,要進一步把精力聚焦到統籌抓好當前各項工作、完成全年目標任務上來。以這次省委全會召開為契機,持續深入貫徹黨中央關於“疫情要防住、經濟要穩住、發展要安全”要求,堅定不移辦好湖南自己的事,為營造平穩健康的經濟環境、國泰民安的社會環境、風清氣正的政治環境貢獻湖南力量。要突出加強黨的創新理論武裝,堅持不懈抓好習近平總書記對湖南重要講話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貫徹落實,不斷深化對“兩個確立”決定性意義的認識,切實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要堅持穩中求進、穩字當頭,盯住穩經濟重點任務薄弱環節精准發力,確保穩增長、穩市場主體、保就業目標實現,確保完成全年目標任務。要增強“時時放心不下”的責任感,高效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科學統籌發展和安全兩件大事,全力做好防汛救災工作,扎實推動信訪矛盾減存量、控增量,用心用情增進民生福祉,促進全省大局和諧穩定。要突出迎接黨的二十大這條主線,堅持團結穩定鼓勁,加強正面宣傳,鞏固壯大主流思想輿論,凝聚奮進新征程、建功新時代的強大合力。要深入貫徹黨的自我革命戰略思想,扎實推進黨史學習教育常態化長效化,弘揚偉大建黨精神,以更實舉措加強清廉湖南建設,營造良好政治生態。

  張慶偉最后強調,全省各級黨組織和全體共產黨員要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高舉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偉大旗幟,團結帶領全省各族人民不忘初心、牢記使命,踔厲奮發、勇毅前行,為全面落實“三高四新”戰略定位和使命任務、加快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新湖南而努力奮斗,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記者 鄧晶琎)

(責編:李淑靜、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