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湖南要聞

湖南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張慶偉主持

2022年06月18日09:54 | 來源:湖南日報
小字號

17日下午,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張慶偉主持召開省委常委會會議,聽取我省貫徹落實國家統計督察反饋意見整改情況的匯報。會議決定於6月19日召開省委十二屆二次全體會議。

會議強調,統計督察是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作出的重大決策部署,是深入推進依法統計、依法治統的重要舉措。各級各部門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統計工作重要論述和中央《關於深化統計管理體制改革提高統計數據真實性的意見》等系列文件精神,堅決扛牢統計督察整改的政治責任,把抓好統計督察整改作為忠誠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的現實檢驗,作為推動我省統計現代化改革發展的重要契機,提高政治站位,強化責任擔當,以動真碰硬的勇氣、攻堅克難的勁頭切實抓好整改落實。要全面對標督察反饋意見,細化整改措施,加強協調配合,強化督促督導,著力構建自上而下、層層抓落實的責任體系,對反饋問題真改、實改、徹底改,對敷衍整改、虛假整改、整改不力的嚴肅問責追責,從嚴從實推進督察整改任務落地見效。要堅持當前和長遠、治標和治本相結合,緊盯薄弱環節和共性問題精准發力,舉一反三、建章立制,夯實基層基礎,強化統計培訓,深入宣傳教育,建強統計隊伍,不斷提高統計工作科學化、規范化、精細化水平,以高質量統計服務高質量發展。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記者 鄧晶琎)

(責編:李淑靜、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