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湖南要聞

湖南省深化建設領域安全專項整治工作緊急電視電話會議召開

2022年05月01日09:20 | 來源:湖南日報
小字號

全省深化建設領域安全專項整治工作緊急電視電話會議在長沙市望城區召開

汲取教訓舉一反三 堅決遏制重特大事故發生

昨日上午,全省深化建設領域安全專項整治工作緊急電視電話會議在長沙市望城區“4·29”自建房倒塌事故現場指揮部召開。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李殿勛,副省長王一鷗出席並講話。

會議指出,望城區“4·29”自建房倒塌事故損失慘重、影響惡劣、教訓極為深刻。各級各部門要汲取教訓,舉一反三,深入踐行“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發展理念,立即採取有力有效措施,結合正在進行的安全生產大檢查,開展深化建設領域安全專項整治行動,堅決遏制重特大事故發生。

會議強調,要突出自建房特別是經營性自建房這一重點,全面排查居民房屋安全隱患,對危房和違規建筑要嚴格依法整治到位。要突出城鄉接合部、城中村、學校周邊和旅游景區等重點部位,嚴格規范城鄉住房改擴建行為,切實加強新建農村房屋監管。要從規劃設計、施工監理、竣工驗收、中介鑒定、使用檢查各個環節嚴把城鄉建設領域安全生產關口,堅決避免新增風險。要壓緊壓實黨政屬地、部門管理、企業主體和個人防護責任,對把關不嚴發生安全事故的,一律嚴查重懲。要更好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統籌發展和安全,努力確保社會大局穩定和人民安居樂業。 (記者 孟姣燕 王亮)

(責編:羅帥、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