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社會

“五一”假期世界計算·長沙智谷項目不停工 工人24小時輪班確保施工進度

2022年05月01日14:09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世界計算·長沙智谷項目施工現場。受訪單位供圖
世界計算·長沙智谷項目施工現場。受訪單位供圖

人民網長沙5月1日電 (林洛頫 朱飛宇) “項目工期緊,施工面積廣,我們現在基本是24小時不停歇3班倒。”4月30日,長沙市內的中建五局總承包公司市政分公司世界計算·長沙智谷項目一派熱火朝天的勞動場景,項目主施工員張春陽正緊盯工區內的打樁機作業,與200余名工友們堅守在工地一線,用實干迎接“五一”國際勞動節。

作為長沙十個重大引領性產業項目之一,世界計算·長沙智谷項目佔地913畝,建筑面積約273萬平方米﹔目前項目第一區已在今年初開工,總建筑面積約86.57萬平方米,合同造價30.18億元。

為圓滿完成既定建設目標任務,維護疫情防控大局穩定,該項目全體管理人員和工人保進度、爭節點,“五一”期間放棄休息主動加班,堅守在項目工地一線,現場機器的轟鳴聲與鋼筋的切割聲、捶打聲此起彼伏,大家用汗水全力搶抓項目建設進度。

走進項目施工現場,可以看到近百名工人在“硅立方”區域地下室施工面進行作業,“硅立方”建筑包含地上地下各1層,其中地上一層為智算核心機房,地下一層為設備用房,建筑高度10.4米,工人們正搶抓時間確保530“硅立方”出正負零的重要節點。

50歲的項目主施工員張春陽從大年初五就回到崗位進行工作,確保了該項目臨建辦公區、員工宿舍、食堂等配套設施完工投入使用,如今項目進入基礎施工階段,他也一直在崗位上奉獻自己的一份力量,他說:“我吃的就是這碗,堅守崗位確保工程進度,這沒有什麼。”

與“硅立方”相隔不遠的其他區域同樣也是機器轟鳴,大型挖機正在對這些區域土方分批次開挖,沒有開挖的區域均有綠色防護網進行覆蓋,有效防止出現揚塵飛散的情況。

“這個項目開局就是決戰,起步就是沖刺。”施工方中建五局總承包公司市政分公司世界計算·長沙智谷項目經理戴力表示:我們在保質量、保安全的同時,搶時間趕進度,抓住施工黃金時間,保障完成每個節點任務。

據測算,該項目現場土方外運量達到80萬立方米,如果土方不能及時消納運出,將影響到項目整體的建設進度。“每天晚上我們有上百台渣土車來回運送土方,高峰期出土量在1300~1500車次,目前已完成30萬立方米土方外運。”戴力介紹道。

面對工期緊、道路環保要求嚴、土方雨季施工難等不利因素,世界計算·長沙智谷項目各部門積極協同聯動,各區域施工作業高效、有序展開,確保了疫情防控不缺位,項目施工整體不掉速。

“我們沒有過節的概念,工期緊的話就應該在崗位上做好自己的本職工作,與大家一起把工作干好,這樣過勞動節我挺開心的。”4月份進場的工友方樹從事基坑支護的工作,他告訴記者過節前給家裡打了電話,父母也支持他干好手上的工作,有時間再回家探親。

為確保工程進度,世界計算·長沙智谷項目第一區通過優化施工組織、提供完善的后勤服務,讓項目管理更加精細化,讓管理人員和工人干勁更足。預計將於今年底主體工程全部完工,明年底項目全部完工並投入使用。

(責編:羅帥、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