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人民日報看湖南

湖南長沙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現場成功救出第十名被困人員

2022年05月05日10:31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長沙5月5日電 (記者孫超、王雲娜)記者從5日凌晨舉行的湖南長沙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第五次新聞發布會獲悉:目前已有10人獲救,5人遇難。

5日零時許,在事故發生超過130個小時后,現場成功救出第十名被困人員。

4日20時15分許,救援人員在層層剝離倒塌房屋頂部樓板后,又一次採取全場靜默方式進行搜索。當消防隊員帶領搜救犬在倒塌房屋現場東側位置進行搜救時,搜救犬突然發出警報,救援人員很快發現一名女性被困者。消防隊員立即開展掘進作業,救護車和醫療團隊在現場隨時待命,交警部門保障好道路暢通,目前被困人員已被成功救出,送往醫院進行治療。

從5月3日開始,事故救援工作根據現場情況,在防止次生災害的同時,對倒塌建筑的構建物逐層剝離,同步進行生命體征探測,爭分奪秒拯救生命。

《人民日報》( 2022年05月05日 第 04 版)

(責編:李淑靜、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