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人民日報看湖南

湖南長沙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已發現26名遇難者

2022年05月06日09:00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湖南長沙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第六次新聞發布會舉行

通報事故救援最新情況

共有10人獲救,已發現26名遇難者

本報長沙5月5日電 (記者申智林、王雲娜)5月5日,湖南長沙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第六次新聞發布會舉行,通報事故救援最新情況。截至當日21時,共有10人獲救,專家團隊全力搶救每一名傷員,除1名傷者還未脫離危險期外,其余9名傷者病情穩定,各項臨床指標持續向好。救援中已發現26名遇難者,正在加快核實身份信息,做好善后工作。

據介紹,5日凌晨以來,救援人員繼續爭分奪秒開展現場救援和清理工作,利用一體化智能傾角儀等多種先進設備,及時了解倒塌房屋兩側受損嚴重建筑的變形情況,為救援人員安全作業提供技術支撐。在剝離倒塌建筑的構建物過程中,救援人員加大靜默探測的持續時長和頻次,不放棄任何一個可能。

下一步,長沙將繼續全力以赴搜救被困人員,調集優質醫療資源,精心做好獲救人員的醫療救治。此外,長沙全面開展住建領域安全風險隱患大排查大整治,截至5月4日,共排查居民自建房403359棟,對其中排查出來的各類安全隱患,正在按照分類處置的辦法推進整改。

《人民日報》( 2022年05月06日 第 04 版)

(責編:李淑靜、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