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文旅

“詩畫永州·香約江永”鄉村文化旅游節志願服務活動啟動

2022年05月06日15:56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5月6日,國家高級禮儀培訓師張春蕾在湖南江永縣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新館為100多名文旅志願者進行崗前“政務接待”禮儀培訓。這次培訓為即將舉辦的2022年湖南省(春季)鄉村文化旅游節注入志願力量。

據悉,2022年湖南省(春季)鄉村文化旅游節將於5月10日在江永縣勾藍瑤寨景區隆重開幕。為不斷營造美麗江永、文明江永、平安江永的活動氛圍,江永縣委辦、縣委宣傳部、縣文明辦、縣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等部門動員全縣志願者積極參與“我愛永州·大美江永你我共護”志願服務活動,為節會順利開展獻力,為助推家鄉發展注入能量。

“我們先后就文明旅游、服務規范、文明交通、疫情防控等服務內容和注意事項進行了精心輔導和專業培訓。”縣文明辦主任田豐明介紹,志願者隻有熟練掌握服務技能,為廣大來永游客提供溫馨、熱情、舒心的服務,充分展示“大美江永”良好形象。

江永縣把提高志願者的服務意識和服務水平作為確保文化旅游節順利進行的“助推器”,招募志願者3000多名,圍繞“詩畫永州·香約江永”節會主題大力宣傳文明旅游理念,引導廣大游客遵守公共秩序,愛護公共設施,爭做文明旅游踐行者和傳播者﹔游覽講解、秩序維護、特殊群體游覽幫扶、應急救援等各項服務﹔利用紅色旅游資源,開展本地紅色旅游講解、黨史故事宣講等特色志願服務活動。

同時在全縣17個責任區及9個鄉鎮責任區交通路口、景區交通路口開展交通文明引導、城鄉清潔、疫情防控宣傳等志願服務活動。對機動車輛逆向行駛、違章帶人、闖紅燈、景區交通路口亂停亂放等不文明行為進行勸導。向小區居民、村民宣傳衛生健康知識,促進居民養成“講衛生,講文明”的良好生活習慣。開設宣傳展板、宣傳欄,介紹疫情防控相關科學知識,印發疫情防控宣傳手冊,入戶發放並講解手冊內容,引導居民樹立疫情防控人人有責意識。

各鄉鎮、縣直單位建立健全了志願服務組織體系,為志願者提供崗前培訓,擴大志願服務效果和影響。各責任區、各鄉鎮開展志願服務活動及時在湖南志願服務網上發布,召集志願者報名參與,縣委宣傳部將把此次活動參與及服務時長記錄情況納入文明單位、文明村鎮評選考核及全縣意識形態工作績效評估。

“我們的志願者將盡職盡責的工作,開展優質的服務,爭取做到至善至美,讓每一位游客不讓虛此行。”江永縣委縣委、宣傳部長唐瓊艷表示,充分展示志願者風採,為湖南(春季)鄉村文化旅游節的成功舉辦提供全面、細致、優質、高效的志願服務。(陳健林 李少華)

(責編:唐李晗、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