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文旅

長沙縣高橋鎮紫竹山旅游風景區:預計國慶節以嶄新面貌開門迎客

2022年05月07日11:06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搶抓晴好天氣,長沙縣高橋鎮紫竹山旅游風景區項目建設正有序推進。據悉,該景區力爭9月底完成一期建設,預計10月份國慶節以嶄新面貌開門迎客。

“這裡正在進行的是同仁路(S206-老街牌坊)拓寬工程,該項目包含2條線路。”高橋鎮村鎮建設服務中心主任楊創介紹,其中線路1為銅仁路段,長度980米,在道路一側增設游步道﹔線路2為農科院東側道路,長度295米,將現狀道路拓寬1.5米,增加平交道口轉彎半徑。

高橋鎮紫竹山旅游風景區項目分三期建設,4月份開始正式施工,項目一期含有農科成果孵化中心、游客集散中心等25個子項目,目前正搶抓好天氣有力推進美麗茶園建設、農科成果孵化中心、后備箱工程、電力杆線遷移及弱電下移等項目建設。

“我們成立了專班,鎮級專班設統籌協調組、規劃設計組、手續辦理組、項目建設組等11個工作小組,由班子成員擔任組長,選派45名鎮村干部擔任工作組成員,明確了人員、職責及考評等機制。實施挂圖作戰,開展日調度機制,強有力推進項目建設。”楊創說,每天有三四十人在現場施工,他們通過在項目現場辦公,及時解決施工中遇到的難題。

據介紹,高橋鎮紫竹山旅游風景區規劃設計主要是打造高橋鎮“一河兩岸三點四平方公裡”重點片區,通過打造從游客集散中心—高橋老街—家風家訓館—農科院—游客集散中心等七條游線串聯各景點,積極建設新的紫竹山旅游風景區。前期,高橋鎮明確規劃清單、項目清單、手續辦理清單“三單”,根據景區打造需要,共梳理了“一大一小10子規”清單,大規即紫竹山旅游風景區規劃,小規即長沙縣紫竹山美麗鄉村示范區規劃,子規包括景區入口及游客集散中心、道路體系、游線設計、景區風貌改造、建設設計、水利規劃、市政基礎設施、景區標識標牌等。先后組織召開8次規劃設計推進會,“一大一小10子規”中的紫竹旅游風景區入口及游客集散中心、景區風貌改造、紫竹山美麗鄉村示范區、高標准基本農田、水利、道路交通等規劃已分別獲得星城發展集團、縣農業農村局、縣水利局、縣交通局的認可。

“我們全力推進‘四個年’工作,以項目為抓手,推進農旅融合,做好‘發展’文章。”長沙縣高橋鎮相關負責人說。

高質量高標准高水平打造紫竹山旅游風景區和長沙縣紫竹山美麗鄉村示范區。今年還將持續優化營商環境,助推香裡庄園野奢民宿、星空酒店等項目盡早落地投產。落實科技特派員制度,助力“高橋銀峰”茶葉、“高橋青香”辣椒、十畝之間多肉等品牌打造,聯動“科技”“農業”“旅游”三大元素,切實將科技資源轉化為發展動能。(羅展)

(責編:唐李晗、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