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湖南要聞

“湖南專項低空航圖”發布

2022年05月08日10:53 | 來源:湖南日報
小字號

7日上午,省政府新聞辦召開湖南省全域低空空域管理改革試點階段性成效新聞發布會。記者從會上獲悉,全國目視飛行航圖中配套發布“湖南專項低空航圖”,為湖南省通航運行提供“看得見、摸得著、拿得起、用得了”的有效工具。

目視飛行航圖是飛行員在目視飛行規則下,以地面環境作為主要導航依據的航空地圖,是低空目視飛行的基礎和重要保障。

民航局空管局有關負責人王廷介紹,民航局空管局於2019年12月在北京正式發布全國目視飛行航圖,“中國民航通用航空信息服務平台”也通過互聯網同步上線運行,有效填補了我國低空飛行服務保障領域的長期空白,破除了廣大通航用戶的“信息孤島”。

本次在全國目視飛行航圖中配套發布“湖南專項低空航圖”,是在全國范圍的基礎性信息中,融合制作並疊加顯示湖南省的特色通航業務數據。

王廷介紹,一名普通飛行員登錄“中國民航通用航空信息服務平台”並完成免費注冊后,就能夠隨時查閱使用“湖南專項低空航圖”,方便、快捷獲取湖南全域民航專題地理信息數據、民航專題衛星影像數據,以及湖南省現有的12個A、B類通用機場、171個低空目視空域和97條低空目視航線等方面的特色通航業務數據。“‘湖南專項低空航圖’的發布,將為湖南省通航運行提供‘看得見、摸得著、拿得起、用得了’的有效工具,對切實提升湖南省通航飛行安全提供重要數據支撐。”

民航局空管局、中南空管局和湖南空管分局將持續與湖南省各級相關部門開展業務合作,探索建立湖南省通用航空情報原始資料收集報送和航圖數據更新維護長效機制,進一步優化完善全國目視飛行航圖和“湖南專項低空航圖”的發布內容。(記者 彭可心 孟姣燕)

(責編:李淑靜、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