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黨建

湖南邵東:黨建引領推動企業高質量發展

2022年05月08日20:58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5月7日,湖南亮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隱形眼鏡生產車間內一片熱火朝天的景象,公司黨支部黨員陽梅雲等黨員在車間帶頭突產量,抓質量,確保企業高質量發展。

湖南亮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研發、生產、銷售隱形眼鏡及周邊產品為主的科技型企業集團,現有員工200余名,中共黨員7名。在邵東市委組織部、大禾塘街道黨工委的精心指導下,該公司於4月29日公司成立黨支部。當天湖南湘俏米業有限公司等9家重點企業負責人一同觀摩了揭牌儀式,這標志著邵東市“兩新”組織集中組建攻堅行動進入全面實施階段。

今年,湖南省邵東市委高度重視,市委常委會專題研究,出台了《關於推動全市兩新黨建高質量發展的實施意見》,將今年確定為“兩新”組織黨組織集中組建年,圍繞規模企業“兩個覆蓋”開展集中組建攻堅行動,湖南亮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黨支部的成立,正是邵東大抓集中組建攻堅行動的一個縮影。今年以來,邵東市已成功組建“兩新”組織黨組織11家。

邵東全力助推全市“兩新”黨建高質量發展。著力抓組建,有效提升“兩個覆蓋”質效。計劃通過兩年時間,使全市“兩新”組織黨組織從106家增加到500家左右,實現“兩新”組織黨組織覆蓋率達80%以上,2022年10月前實現全市規模以上企業全部派駐黨建指導員和建立工會組織﹔著力強引領,服務“兩新”組織高質量發展,繼續深入開展“黨建引領、助力千企”活動,將黨的組織和工作優勢融入產業發展,強化政府對企業的服務扶持,助力“邵東制造”升級“邵東創造”﹔著力促融合,服務全市經濟社會發展大局,引導廣大“兩新”組織負責人積極履行社會責任,廣泛參與疫情防控、鄉村振興等中心工作,為加快推進創新宜居清廉邵東貢獻力量。(趙宇峰 趙達權 張鳳林)

(責編:李淑靜、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