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湖南要聞

湖南將建3000多個直升機起降點

2022年05月09日09:09 | 來源:華聲在線
小字號

批准實施全國第一部低空空域規劃建設方案、發布全國第一個低空空域協同運行辦法、建成全國首個可服務全省的A類飛行服務站……

5月7日上午,湖南省人民政府新聞辦公室召開新聞發布會,通報湖南省全域低空空域管理改革試點拓展最新進展。記者獲悉,到2035年,湖南將構建“1+13+N”通用機場網絡格局,力爭實現“縣縣有通用機場、鄉鄉有臨時起降點”。

通用機場是通航產業發展的基礎,是通用飛機能夠飛得起和落得下的重要保障。省發改委二級巡視員彭清輝介紹,湖南目前已建成12個通用機場(其中A1類1個),9個運輸機場基本滿足通航功能,6個通用機場場址已得到核准,並已上報了一批通用機場場址申請核准。“為適應全域低空空域管理改革試點需要,加快建成全省通用機場網絡,促進湖南通航產業加快發展,我們將圍繞四個方面開展工作。”彭清輝說。

其中,編制印發了《湖南省通用機場布局規劃(2021-2035年)》,著力構建“1+13+N”通用機場網絡格局。“1”即在長沙市建設全省的樞紐通用機場,有效連接各市州;“13”即在其余13個市州各建設一個中心通用機場;“N”即其他通用機場和直升機場。

“十四五”期間,湖南將選擇在地方政府積極性高、通航產業發展有基礎、通航飛行需求強、其他運輸方式不足的縣市區,規劃建設54個A2類及以上通用機場;2026年至2035年,將繼續推動建設57個A2類及以上通用機場。同時在全省各鄉鎮、3A級以上旅游景點、縣級以上醫院、高速公路服務區等規劃建設3000多個直升機起降點。(記者 和婷婷)

(責編:李淑靜、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