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湖南要聞

長沙失業補助金政策擴大實施范圍

2022年05月09日09:32 | 來源:長沙晚報
小字號

長沙失業補助金政策擴大實施范圍

受理期限截至2022年12月31日

記者昨日從市人社局獲悉,為貫徹落實《湖南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轉發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辦公廳關於做好失業補助金、臨時生活補助經辦工作的通知》精神,結合長沙市實際,明確長沙市失業補助金政策將擴大實施范圍。

擴圍對象將包括2021年1月至2022年12月期間發生的領取失業保險金期滿未就業或不符合領取失業保險金條件的參保失業人員,受理期限截至2022年12月31日。

2022年12月底前領取失業保險金期滿仍未就業的失業人員,以及2020年3月至2022年12月底不符合領取失業保險金條件的參保失業人員,市本級失業補助金標准為申請當月失業保險金標准的80%(2020年7月1日后參加失業保險的失業人員除外)﹔2020年7月至2022年12月期間參加失業保險,不符合領取失業保險金條件的參保失業人員和領金期滿未就業的失業人員,市本級失業補助金標准為申請當月失業保險金標准的20%。長沙縣、望城區、瀏陽市、寧鄉市發放標准按2021年政策規定執行。

失業補助金開通線上、線下申領渠道,符合條件的參保失業人員可持身份証到參保地失業保險經辦機構窗口申請,也可通過“長沙市12333公共服務平台”、“國家社會保險公共服務平台”、“智慧人社”手機APP、“長沙人社”手機APP在線辦理申領手續。(記者 李靜 通訊員 謝靜雅 實習生 陳德鈺)

(責編:羅帥、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