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湖南要聞

湖南省氣象台發布暴雨黃色預警 湖南將迎“5月低溫”

2022年05月10日09:24 | 來源:華聲在線
小字號

近兩天,悶熱又潮濕的空氣時常令人喘不過氣,預示著新一輪降雨醞釀到位,蓄勢待發,省氣象台9日16時發布暴雨黃色預警。據天氣預報,暴雨過后,湖南將迎“5月低溫”。

專家分析,受中低層低渦切變和地面冷空氣共同影響,9日至10日是最強降雨時段,其中9日全省大部分地區有大到暴雨,懷化中南部、邵陽北部局地大暴雨﹔10日強降雨南壓至南部地區,永州南部、郴州南部局地大暴雨。

省氣象局預計,12日至16日,受冷空氣影響,氣溫明顯下降,平均氣溫降至20℃以下,大部分地區有“5月低溫”。13日前后全省風力普遍加大到4至5級,江河湖面陣風8至9級。

目前,我省大部分地區早稻處於分蘖期,部分移栽較早的進入幼穗分化始期,“5月低溫”可能造成部分早稻分蘖延緩、少部分早稻幼穗分化受阻。氣象專家提醒,可以採取灌溉深水方式保溫,降雨結束后追施熱性肥料。(記者 劉奕楠 通訊員 羅丹 林城)

(責編:李淑靜、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