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湖南要聞

湖南省高院從嚴從實集中整治司法作風突出問題

2022年05月13日08:45 | 來源:湖南日報
小字號

近日,湖南省高院召開全省法院司法作風突出問題集中整治提醒談話會,對深入推進全省法院司法作風集中整治活動進行再部署、再發動、再督導。

省高院牢固樹立問題導向、目標導向,從嚴從實推進集中整治,促進湖南法院司法作風持續向好。政法隊伍教育整頓“回頭看”期間,省高院黨組部署開展“庭審、訴訟服務窗口作風紀律專項整治”。最高人民法院部署開展集中整治以后,省高院持續深化整治成果,成立由黨組書記、院長田立文擔任領導小組組長的集中整治工作領導小組及工作專班。

集中整治期間,省高院對作風紀律審務督察中發現問題的中級、基層法院“一把手”發出督辦函,對4個中級法院、4個基層法院的領導班子進行集體談話提醒,並責成其“一把手”在全省法院會議上作表態發言。工作專班堅持每日一督察一報告、每周一匯總一通報,通過智能審務督察、現場督察、明察暗訪等形式,平均每天對全省法院100個以上庭審法庭和75家以上法院訴訟服務窗口進行實時隨機督察。

對集中整治期間督察發現的問題,省高院第一時間反饋給相關法院,工作專班對通報、核查、追責實施全過程跟蹤,通報問題不整改的不放過,涉及問題不追責的不放過。此外,還將司法作風問題納入績效考核。截至目前,全省法院共給予紀律處分和談話提醒、批評教育、通報批評等組織處理280余人。(記者 楊佳俊 通訊員 陶琛 毛主亮)

(責編:唐李晗、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