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湖南要聞

張慶偉:把青年更好團結起來組織起來動員起來 為全面建設現代化新湖南貢獻青春力量

2022年05月12日09:04 | 來源:湖南日報
小字號

張慶偉在湖南省慶祝中國共產主義青年團成立100周年座談會上強調

把青年更好團結起來組織起來動員起來 為全面建設現代化新湖南貢獻青春力量

朱國賢出席 

11日上午,湖南省慶祝中國共產主義青年團成立100周年座談會在長沙召開。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張慶偉出席並講話,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中國共產主義青年團成立100周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激勵和動員全省廣大團員青年發揚光榮傳統、勇擔時代使命,不負韶華、隻爭朝夕,為奮力譜寫實現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的湖南新篇章貢獻青春力量。省委副書記朱國賢出席。

省領導隋忠誠、謝衛江、楊浩東、周農、何報翔、胡旭晟出席。

會前,張慶偉等省領導參觀了新時代湖南共青團工作匯報展。

在座談會上,張慶偉代表省委向全省廣大共青團員和各級共青團組織、團干部,致以熱烈的祝賀和誠摯的問候。他說,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高度重視青年和青年工作,習近平總書記提出一系列新觀點新論斷新要求,深刻回答了新時代“培養什麼樣的青年、怎樣培養青年,建設什麼樣的共青團、怎樣建設共青團”等方向性全局性戰略性問題,為做好新時代共青團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中國共產主義青年團成立100周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閃耀著馬克思主義的真理光芒,是一篇指導新時代共青團工作和青年運動發展的光輝文獻,對於激勵廣大青年為加快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而努力奮斗,具有重大而深遠的影響。我們一定要認真學習領會、抓好貫徹落實。

張慶偉指出,湖南是中國共產主義青年團最早的誕生地之一。在新的征程上,如何更好把青年團結起來、組織起來、動員起來,為實現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而努力奮斗,是我們必須回答的重大課題。希望全省各級共青團組織高舉旗幟、緊跟核心,不斷增強引領力、組織力、服務力,團結引領全省廣大團員青年不忘初心、牢記使命,踔厲奮發、銳意進取,在湖南高質量發展和現代化建設的火熱實踐中綻放青春光彩。

張慶偉強調,要始終堅持黨的領導,矢志不渝聽黨話、跟黨走,強化聽黨指揮的政治自覺、為黨育人的政治責任、跟黨奮斗的政治擔當,把旗幟鮮明講政治作為第一要求,把對黨忠誠作為第一標准,堅持不懈用黨的創新理論武裝青年,用黨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用黨的光輝旗幟指引青年,用黨的優良作風塑造青年,幫助廣大青年堅定信仰信念信心,自覺把個人追求同國家發展、民族復興結合起來,成為堪當民族復興重任的時代青年。要始終把准時代主題,聚焦圍繞中心、服務大局這個工作主線,聚焦辦好發展經濟這個最大實事,聚焦激發改革創新這個根本動力,聚焦推進鄉村振興這個重大戰略,團結引領廣大青年在祖國最需要的地方揮洒汗水、綻放青春,在建設現代化新湖南的征程上沖鋒陷陣、勇當先鋒。要始終扎根廣大青年,履行好全團帶隊職責,尊重青年主體地位,突出青年需求導向,把工作重點聚焦在最廣大工農青年和普通青年群體,千方百計為青年辦實事、解難事,推動黨、團、隊育人鏈條相銜接、相貫通,著力擴大黨執政的青年群眾基礎。要始終勇於自我革命,對標全面從嚴治黨要求,從嚴從實加強政治、思想、組織、作風、能力建設,堅定不移深化改革創新,與時俱進創新工作載體,努力建設走在時代前列的先進組織。

張慶偉指出,一代青年有一代青年的歷史際遇,一代青年有一代青年的時代使命。希望全省廣大共青團員堅定理想信念,保持昂揚斗志,勤奮刻苦學習,勇於創新創造,砥礪良好品行,爭當有志氣、有骨氣、有底氣、有銳氣、有正氣的新時代好青年。全省各級黨組織要主動走近傾聽青年、真心關心關愛青年、悉心教育引導青年,加強和改進黨對共青團工作的領導,支持共青團組織創造性開展工作。

會上,團省委書記李志超以及劉宓蜜、史章磊、鄧力、鄒晴、韶也、彭弈韜等6位青年代表作交流發言。(記者 鄧晶琎)

(責編:李淑靜、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