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湖南要聞

中多友誼結出新碩果 服務總體外交新舉措

2022年05月20日08:46 | 來源:湖南日報
小字號

近日,湖南省向多米尼加共和國捐贈的垃圾清運車已運抵當地。19日晚,湖南—多米尼加垃圾清運車交接儀式在線上舉行。湖南省委副書記、省長毛偉明,中國駐多米尼加大使張潤,多米尼加駐華大使加拉維托,多米尼加首都大區市長梅希亞以視頻形式出席儀式並致辭。

省政府秘書長鄧群策參加。

毛偉明對交接儀式成功舉辦表示祝賀,並簡要介紹了湖南的人文歷史和經濟社會發展情況。他說,當前,湖南保持了穩字當頭、穩中有進、穩中向好的發展態勢,已站在新的歷史起點,正搶抓習近平主席考察湖南和中國中部地區加快崛起的重大歷史機遇,著力打造國家重要先進制造業高地、具有核心競爭力的科技創新高地、內陸地區改革開放高地。多米尼加是中美洲和加勒比地區最大的經濟體,中多建交4年來,湖南與多米尼加交往日益密切、走深走實,雙方合作空間廣闊、潛力巨大。希望以交接儀式為新起點,進一步加強雙方在農業、經貿、文化旅游、生態環保、基礎設施建設等領域交流合作,讓合作之路越走越寬、讓友誼之花絢麗綻放。

張潤在致辭中表示,湖南省是中國重要的中部省份,是推動中多雙邊關系和地方合作的先行者。本次垃圾清運車正式交付,是湖南和多米尼加合作的又一成果,也是兩國友好關系的又一見証。當前,兩國各領域務實合作潛力和機遇不斷涌現,希望湖南與多米尼加首都大區繼續開拓進取,為兩國關系發展新階段作出更大貢獻,造福雙方人民。

梅希亞代表多米尼加首都大區人民對湖南長期以來的無私援助表示感謝。她說,此次獲贈的垃圾清運車將助力首都大區的清潔治理。首都大區優越的地理環境、優秀的發展環境,可以成為湖南企業“走出去”的投資目的地。歡迎湖南朋友前來發展興業,推動雙方在各項美好事業方面展開合作。

加拉維托說,自多米尼加首都大區與湖南結為姐妹城市以來,雙方在平等互利的基礎上開展了積極有效的合作。多米尼加駐華大使館將發揮積極作用,為雙方搭建廣闊的合作平台,希望雙方發揮各自優勢,在更多領域展開深層次合作。

近年來,湖南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外交思想,全力服務國家總體外交,與多米尼加的合作不斷發展。2020年全球疫情防控緊要關頭,湖南在防疫物資捐助、防疫經驗分享等方面,為多米尼加提供了力所能及的幫助﹔湖南去年捐贈的甘蔗收割機助力多米尼加加快實現甘蔗收割自動化。2021年,湖南與首都大區結好,成為2018年中多建交以來締結的首對省級友城,湖南省沅江市還與多米尼加薩爾塞多市簽署了友好合作意向書。(記者 孫敏堅 黃晗)

(責編:唐李晗、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