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市州縣域

長沙縣江背鎮:國際生物多樣性日 共建共享美麗家園

2022年05月23日14:36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有沒有同學知道為什麼要設立保護生物多樣性節日?”“大家知道怎樣保護生物多樣性嗎?”課堂上學生和老師熱烈互動。日前,長沙縣江背鎮江背社區多措並舉,全面開展生物多樣性日宣傳教育活動。

線上+線下 生態文明深入人心

江背鎮充分調動宣傳資源,線上線下齊發力,多形式、立體化、全方位宣傳。通過微信群、電子屏、橫幅、專題學習會議等多種形式宣傳生物多樣性保護知識和重大意義,提高居民對生物多樣性的保護意識,為建設和諧共生的美麗家園凝聚共識、匯聚力量。共同營造“保護生物多樣性”的良好氛圍,讓生態文明理念深入人心。

宣傳進社區 居民齊參與

長沙縣江背鎮以擴面核酸篩查為契機,在檢測點設置生物多樣性保護宣傳展板,志願者向前來採核酸的居民進行生物多樣性保護宣傳,並發放宣傳手冊3000余份,呼吁群眾積極參與、支持生物多樣性保護工作,成為保護生物多樣性的參與者、監督者、行動者,共建共治共享綠水青山的美麗江背。

科普進校園 傳遞保護接力棒

長沙縣江背鎮中心小學開展“國際生物多樣性日”主題班會,通過視頻、講解、互動等環節,讓學生了解了國際生物多樣性日的來歷、意義,以及生物多樣性現狀、保護生物多樣性的措施、手段等,學生熱烈互動,積極參與,對生命、生活、生態有了更加深刻的認識。

“原來世界上有這麼多神奇可愛的生物,如果不保護生物多樣性,很多可愛的動物以后就看不到了。我們一定要好好保護環境,愛護生命,讓家園更加美好。”江背中心小學學生陳睿軒說。

生物多樣性是寶貴的自然資源財富,是生態文明建設水平的重要標志。下一步,長沙縣江背鎮將持續開展生物多樣性宣傳,常態化推動生態科普進校園、進企業、進社區等活動,引導居民樹立生態文明意識,踐行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的生態文明理念,實現人與自然和諧共生。(羅佳 李源)

(責編:李淑靜、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