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湖南要聞

長沙疾控發布提醒:這些人員請主動報備

2022年05月17日08:56 | 來源:華聲在線
小字號

  一、主動報備行程

  1、請5月1日以來有天津市旅居史,特別是有北辰區、東麗區旅居史的人員﹔5月1日以來有佛山市旅居史,特別是有南海區裡水鎮旅居史的人員,請立即通過“我的長沙”APP或“我的長沙”小程序進行報備,也可選擇通過電話、委托親人朋友同事等方式向目的地所在社區(村)、工作單位或所住酒店報備。

  2、近14天所有有外省旅居史的來(返)長人員,也請提前2天通過上述報備方式進行報備,按要求配合做好各項防控工作﹔對瞞報、謊報個人行程和健康狀況的,將可能依法追究法律責任。

  二、主動核酸檢測

  所有有本土病例報告省份的來(返)長人員,入長時需持有48小時核酸檢測陰性証明,落地后再進行1次核酸檢測,並建議在第7天進行1次核酸檢測。

  三、主動掃“場所碼

  進入公共場所配合主動掃防疫“場所碼”,為疫情的管控工作提供數據支撐,實現精准防控。

  四、積極接種疫苗

  接種新冠疫苗是預防控制新冠肺炎傳播的最經濟、最有效的措施,也是每一位公民應盡的義務和責任,請符合新冠疫苗接種條件的市民盡早主動完成疫苗全程接種和加強接種,攜手共筑全民免疫屏障。

  五、持續做好個人防護

  廣大市民要樹立“每個人都是自己健康第一責任人”的理念。要堅持做好防護,繼續做好戴口罩、勤洗手、勤通風、一米線、不聚集等個人防護措施,不舉辦聚集性活動、科學處理境外包裹和進口冷鏈食品﹔合理安排出行,非必要不出境、不前往中高風險地區、不前往有疫情的縣(市、區、旗)。(記者 李琪 整理)

(責編:李淑靜、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