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市州縣域

守護群眾“錢袋子” 瀏陽柏加鎮反詐宣傳持續發力

2022年05月23日15:33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5月23日,瀏陽市柏加鎮舉行常態化防范電信詐騙宣傳教育活動。鎮村干部、微網格長、志願者們齊出動,挨家挨戶宣傳普及反電詐知識,為進一步提高轄區居民防范電信詐騙的意識能力,從源頭上遏制電信網絡詐騙案件的發生打下堅實基礎。

面對面,宣傳發動有聲勢

“您好,我們是柏加鎮政府的工作人員,正在開展防范電信詐騙宣傳,請問您下載‘國家反詐中心’APP了嗎?”“跟您說投資少、回報高、賺錢容易的東西您可不能輕易相信啊,現在電信詐騙的花樣層出不窮……”“遇到什麼事情一定要多和兒女商量!”反電詐宣傳的工作人員不厭其煩地跟居民充分著防范電信詐騙的常識和措施。

連日來,柏加鎮充分發揮“黨員微網格+五個到戶”作用,組織鎮村干部、微網格長、黨員、志願者,深入網格入戶開展推廣反電詐APP下載活動,同時向群眾普及防范電信詐騙的各類常識。“干部們的講解通俗易懂,還耐心幫助我們下載‘國家反詐中心’APP,對我們提高防騙反詐意識非常有意義。”李叔叔告訴工作人員,他要把宣傳資料帶回家,讓全家人一起學習。

實打實,傳播推廣有成效

除了印發宣傳冊、張貼標語、懸挂橫幅、“村村響”、宣傳車等常規方式,柏加鎮還充分利用“線上+線下”平台進行宣傳推廣。一方面,在微信群、朋友圈積極推送“國家反詐中心”APP下載安裝注冊操作步驟,引導群眾自發下載,積極普及反電詐相關常識﹔另一方面,利用新冠病毒核酸檢測擴面篩查、人居環境整治等活動契機,深入現場指導居民注冊、登錄、使用,持續推進反詐宣傳無死角、全方位覆蓋。

“反電詐宣傳不是一時的工作,需要我們時時宣傳、長久宣傳、反復宣傳,在全社會形成電信詐騙人人喊打態勢、參與詐騙者人人自危的濃厚氛圍。”工作人員表示。

下一步,柏加鎮還將不斷創新宣傳形式,持續推進反電詐工作向縱深發展,不斷提升人民群眾的防范意識,守護好群眾的“錢袋子”,為營造良好的法治環境和社會環境而不懈奮斗。(劉彪 李源)   

(責編:李淑靜、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