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湖南要聞

湖南省開展安全生產大檢查“百日攻堅”行動

2022年05月24日08:36 | 來源:湖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我省開展安全生產大檢查“百日攻堅”行動

記者5月23日從湖南省安委辦、省應急管理廳獲悉,為全力防范各行業、各領域重特大事故發生,省安委會決定,在已經部署開展居民自建房安全專項整治“百日行動”的基礎上,從即日起至8月底,在全省開展安全生產大檢查“百日攻堅”行動。

“百日攻堅”行動將在省安委會的統一領導協調下,以市縣兩級人民政府為責任主體,制定具體實施方案,統籌抓好落實﹔督查重點行業領域安全監管和風險防范化解情況等。

省安委會要求,各市州安委會、省安全生產各專業委員會要分別作出部署,分級分行業領域實行“全覆蓋”隱患排查,重大事故隱患按“一單四制”要求建立台賬。對排查出來的重大隱患,按照“一患一策”要求,對照整改標准,督辦、銷號,分類處置到位。對存在重大事故隱患排查不出、查出來未按要求整治到位的,將進行事前問責,發生較大及以上事故的將從嚴從重追究責任。

“百日攻堅”行動期間,省安委會將派出7個綜合督導組以“四不兩直”形式赴市州開展重點督導﹔集中公布或曝光一批重大風險隱患、停產停業、關閉退出等情況﹔發動群眾舉報,對舉報有功人員予以重獎。(記者 奉永成 通訊員 莫昳 范警元)

(責編:唐李晗、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