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人民日報看湖南

【老區新貌】用勤勞和智慧創造美好生活

2022年05月24日09:55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用勤勞和智慧創造美好生活(奮進新征程 建功新時代·老區新貌)

湘鄂渝黔革命老區位於湖南、湖北、重慶、貴州四省市交界之處,涵蓋18個地級市80個縣區,地處武陵山區,曾是我國貧困縣區最集中的區域之一。

湘鄂渝黔革命老區是孕育紅二方面軍的搖籃。任弼時、賀龍、王震等老一輩無產階級革命家,在這片根據地進行的武裝斗爭,有力地策應了中央紅軍長征,為中國革命作出了重要貢獻。

黨的十八大以來,老區干部群眾牢記習近平總書記的囑托,大力改善交通狀況,積極對接長江經濟帶,通過發展特色產業、特色旅游和民族文化創意產品,實現地區全面脫貧,穩健邁向鄉村振興。(本報記者 何 勇 申智林)

《人民日報》( 2022年05月24日 第 07 版)

(責編:李淑靜、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