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市州縣域

長沙開福區:搭建干群溝通平台 助推信訪工作提質

2022年05月25日21:33 | 來源:  
小字號

“處理及時、補貼已發放到位,我對你們辦事的效率和結果都很滿意。”日前,長沙市開福區轄區居民鄧某對前來了解情況的開福區紀委監委工作人員表示感謝。

一個月前,鄧某向開福區紀委監委信訪室反映了自己遇到的煩心事:“根據相關政策,安裝油煙淨化器有2000元補貼,但是裝完之后補貼一直沒到位,我反饋給社區工作人員,也一直沒有答復……”開福區紀委監委收到鄧某的實名舉報件后,第一時間與舉報人進行了聯系,了解具體情況,並將該信訪件交由街道紀工委承辦。轄區街道紀工委查清事情原委后,立即給鄧某做好解釋工作,同時要求街道相關部門協調商家出具購買資料,在鄧某提交了完整的申報資料后,第一時間將2000元補貼發放到位。

今年以來,開福區紀委監委秉持為民辦實事的初心持續解決群眾“急難愁盼”的煩心事。5月16日至5月20日,開福區紀委監委聯合轄區16個街道紀工委開展《信訪工作條例》知識宣傳活動。

“您好,這是我們紀檢監察信訪舉報的宣傳資料,裡面有紀檢監察機關檢舉控告的受理范圍、信訪舉報流程等內容,您可以了解一下。"在長沙市黨史館南門口開福區紀委監委信訪室的工作人員正在向來往的群眾做紀檢監察信訪舉報政策解讀。以“進鄉村、進社區、進學校、進企業、進機關”的方式深入推進紀檢監察信訪工作宣傳教育,全面提升紀檢監察信訪舉報工作質效,為清廉開福建設奠定堅實基礎。(張美達 張盛楠)

來源:開福區紀委監委

(責編:李淑靜、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