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黨建

長沙市雨花區:黨建共建聚合力 濃情端午送溫暖

2022年06月01日20:02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為群眾送慰問禮品、了解生活困難。受訪單位供圖
為群眾送慰問禮品、了解生活困難。受訪單位供圖

端午將至,又是一年粽飄香時。為凝聚基層黨建合力,弘揚傳統美德,讓轄區困難黨員、群眾度過一個祥和、溫暖的節日。6月1日,長沙市雨花區政府辦攜手井灣子街道融城苑社區開展“黨建共建聚合力 濃情端午送溫暖”走訪慰問活動。

雨花區政府辦副主任李最好帶領區政府辦黨員干部與社區網格員一同,帶上大米、食油、粽子等慰問禮品,前往困難黨員、群眾家中,與困難家庭成員進行了親切交談,詳細了解他們近期生活、身體狀況及當下的困難,叮囑他們有需要幫忙解決的困難及時聯系社區,鼓勵他們樹立信心,積極、樂觀面對生活,並送上誠摯的節日祝福。困難老黨員吳嗲真切的說:“我子女沒在身邊,你們經常來看望我、關心我,我心裡倍感溫暖,謝謝你們!”

走訪結束后,雨花區政府辦與融城苑社區召開結對共建會議,進一步了解困難黨員、群眾的需求,商討並健全長效幫扶機制,做好困難人員一對一幫扶,增強他們的生活歸屬感、幸福感。

基層黨組織結對共建活動堅持共建共享理念,充分發揮社區黨總支在城市基層黨建中的軸心統攬作用,實現資源聯享、活動聯辦、服務聯合。

融城苑社區區域化黨建共建自實施以來,已成為社區黨總支的一項特色活動,每逢佳節,通過黨建共建活動,讓轄區困難黨員、群眾過上一個祥和的節日,拉近了基層黨組織和群眾之間的親近關系,讓居民群眾切身感受到濃厚的節日氛圍和社區大家庭的溫暖。(劉婷)

(責編:唐李晗、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