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湖南要聞

端午節臨近,湖南各地疫情防控措施請收好

2022年05月30日09:08 | 來源:華聲在線
小字號

端午小長假即將來臨,全國各地疫情防控仍在嚴格執行中,省內出行返鄉有哪些防疫要求?記者整理了湖南省14市州的最新防疫政策,以供參考。

進入長沙市

一、主動報備:近14天所有有外省旅居史的來(返)長人員,請提前2天通過“我的長沙”APP或“我的長沙”小程序進行報備,並按要求配合各項健康管理措施。也可選擇通過電話、委托親人朋友同事等方式向目的地所在社區(村)、工作單位或所住酒店報備。

二、核酸証明:需持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証明入長。有本土病例(含無症狀感染者)報告省份的來(返) 長人員,還要在第一入長點進行1次核酸檢測和抗原檢測,建議在第7天再進行1次核酸檢測。

三、中高風險地區人員:分區分類做好疫情發生地入湘人員的14天排查管控。

進入株洲市

一、主動報備:所有外省及省內涉疫地區入(返)株人員應提前2天向目的地所在社區(村)或單位或所住酒店報備,或通過“格防碼”報備。

二、核酸証明:需持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証明入株。抵株后須第一時間主動進行落地核酸檢測,並向所在社區(村)、單位或所住酒店報告。近14天有本土陽性感染者報告的省份來(返)人員還需在抵株首次核酸檢測后24小時內再開展1次核酸檢測,減少與他人接觸,並自我健康監測14天。

三、分類管控:外省及省內涉疫地區入(返)株人員分區分類管控。

進入湘潭市

一、主動報備:省外來(返)潭人員,近28天有境外旅居史或近14天有中、高風險區及其所在縣市區、封控管控區旅居史人員,請第一時間主動向所在社區(村組)、工作單位或所住酒店報備。

二、核酸証明:所有外省來(返)潭人員,均需查驗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証明。有本土病例報告省份的來潭人員,還需在抵潭后24小時內再開展1次核酸檢測,並自我健康監測14天。

三、中高風險地區人員:對中高風險地區旅居史人員實施14天分類管控。

進入常德市

一、主動報備:14天內有疫情發生地的來(返)常人員,請立即向當地社區、酒店、單位報備,配合做好各項防控措施。請近14天所有有外省旅居史的來(返)常人員,提前通過“湖南居民健康卡—入(返)湘報備登記”程序報備行程,主動向目的地單位、村(社區)報備。

二、核酸証明:所有入常人員需持有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証明。近14天有疫情發生省份的來(返)常人員,落地后24小時內進行1次核酸檢測,並建議在第7天進行1次核酸檢測。

三、來常檢查:所有通過民航、鐵路、水路、公路等方式進入常德的旅客,嚴格落實三個100%(100%測溫、100%健康碼亮綠碼通行、100%佩戴口罩)。

四、高速檢查:高速路口設置健康服務點對省外來返常人員和省內涉疫地市來返常人員,均需查健康碼、行程卡、體溫、戴口罩、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証明,對未持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証明人員提供免費核酸採樣檢測服務,做到逢車必檢、逢人必查,不漏一人。

進入張家界市

一、主動報備:所有來湘返湘人員,必須提前通過“湖南居民健康卡—入(返)湘報備登記”程序報備行程。

二、核酸証明:外省來(返) 張人員需持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証明,並在抵張24時之內再進行一次核酸檢測,並自我健康監測14天。

三、中高風險地區人員:對中高風險地區旅居史人員實施14天分區分類管控。

進入邵陽市

一、主動報備:確需返鄉入邵人員要提前3天向目的地所屬村(社區)報備。

二、核酸証明:外省入邵返邵人員均需查驗通信大數據行程卡、湖南省居民健康卡,查驗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証明,並在抵邵后24小時內做一次核酸檢測。

三、中高風險地區人員:對中高風險地區旅居史人員實施14天分區分類管控。

進入衡陽市

一、主動報備:凡從省外入(返)衡人員,需提前通過“湖南居民健康卡——入(返)湘報備登記”程序報備行程,提前2天向當地社區、酒店、單位報備。

二、核酸証明:有本土病例(含無症狀感染者)報告省份的來(返) 湘旅客需持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証明入湘,抵湘后24時之內再進行一次核酸檢測,並自我健康監測14天。

三、入衡查驗:所有省外入(返)衡人員,主動配合各交通站場和高速公路出口、國省干道、市域邊界疫情服務點開展體溫檢測和“一掃二看三查四驗”查驗,即掃場所碼、看健康碼、查行程卡、驗48小時核酸檢測陰性証明。

四、中高風險地區人員:分區分類做好疫情發生地入湘人員的14天排查管控。

進入岳陽市

一、主動報備:所有來湘返湘人員,必須提前通過“湖南居民健康卡—入(返)湘報備登記”程序報備行程

二、核酸証明:凡外省(市、自治區)、外市(州)的來(返)岳人員,需持有48小時核酸檢測陰性証明,落地后再進行1次核酸檢測。

三、中高風險地區人員:對中高風險地區旅居史人員實施14天分區分類管控。

進入益陽市

一、主動報備:所有外省來(回)益人員,必須提前通過“湖南居民健康卡—入(返)湘報備登記”等程序報備行程,主動向目的地單位、村(社區)報備,配合落實相關防控措施。

二、核酸檢測:從有本土病例(含無症狀感染者)報告省份的來(回)益人員需持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証明,抵益后24小時之內再進行1次核酸檢測,並建議在第7天進行一次核酸檢測,同時在來(回)益后14天內請加強對自己及家人/同住人員等健康監測。

三、中高風險地區人員:分區分類做好疫情發生地入湘人員的14天排查管控。

進入郴州市

一、主動報備:所有從外省來(返)人員均需提前2天報備。

二、核酸証明:所有從外省來(返)郴人員均需持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証明入郴﹔來(返)郴前14天內有本土病例(含無症狀感染者)報告省份的來(返)郴人員抵郴后立即做一次核酸檢測,並建議第7天再進行一次核酸檢測。

三、來郴檢查:所有通過民航、鐵路、水路、公路等方式來(返)郴人員,須配合落實測溫、查碼、戴口罩、查核酸檢測陰性証明等措施,在機場、各鐵路站場、長途汽車站搭乘出租車、網約車、公交車等公共交通工具的乘客須亮碼、戴口罩。非“綠碼”及不戴口罩的人員不得搭乘公共交通工具。

四、中高風險地區人員:分區分類做好疫情發生地入湘人員的14天排查管控。

進入永州市

一、主動報備:所有外省、近14天省內有本土疫情發生市州入永(返)永人員均應在返永前2天進行報備。

二、核酸証明:凡從省外和近14天省內有本土疫情發生地市入(返)永人員,入永時需提供48小時核酸檢測陰性証明,並在第一入永點配合做好落地抗原+核酸檢測。同時建議到永后再進行3天2檢核酸檢測。

三、中高風險地區人員:分區分類做好疫情發生地入湘人員的14天排查管控。

進入懷化市

一、主動報備:所有來(返)懷人員可通過湖南省居民健康卡中的“入湘報備”功能或電話,提前向目的地單位、村(社區)報備。

二、核酸証明:所有入懷人員需持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証明,有外省或中高風險地區所在地市旅居史的抵懷后需進行一次核酸檢測,在第7日再進行一次核酸檢測,同時做好14天自我健康監測。

三、14天內有高中風險地區旅居史的人員,實行分類管控。

四、紅黃碼人員:有發熱症狀、健康碼為紅碼、入境來(返)懷、提級管控地區來懷的人員,登記后閉環轉運至定點醫院或集中隔離點。健康碼為黃碼人員首先勸返,若不願意返回,則實行分類管控。

進入婁底市

一、主動報備:從省外來(返)婁人員,需提前通過湖南省居民健康碼首頁的“便民服務”中“入湘報備”進行信息報備,並主動配合所在社區(村)落實疫情防控相關措施。

二、核酸証明:所有從省外來(返)婁人員,均需持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証明入婁,並於抵婁后24時之內再進行一次核酸檢測,按社區要求進行健康管理。

三、入婁檢查:對外省所有通過鐵路、公路等方式進入婁底的旅客,嚴格落實五個100% (100%測溫、100%佩戴口罩、100%查 驗健康碼、100%查驗行程卡、100%查驗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証明)。

四、中高風險地區人員:分區分類做好疫情發生地入湘人員的14天排查管控。

進入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

一、主動報備:提前通過湖南省居民健康卡首頁“便民服務—入湘報備”進行報備,同時主動向所在社區(村)、工作單位或居住賓館酒店報告。

二、核酸檢測:所有從外省入(返)州人員均需持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証明入州,有本土病例(含無症狀感染者)報告省份的入(返)州人員抵州后24小時之內再進行一次核酸檢測,並自我健康監測14天。各交通場站實施落地核酸檢測+點對點轉運,嚴格執行“一掃二看三查四驗”查驗措施,即掃“場所碼”、看健康碼、查行程卡、驗核酸檢測陰性証明。(記者 李琪 整理)

(責編:李淑靜、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