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湖南要聞

張慶偉:在堅持對標看齊中提高站位找准方位落實到位 始終沿著正確方向推進現代化新湖南建設事業

2022年06月02日08:45 | 來源:湖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在堅持對標看齊中提高站位找准方位落實到位 始終沿著正確方向推進現代化新湖南建設事業

1日下午,十二屆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進行第五次集體學習,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安全生產重要論述和對長沙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重要指示精神,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七次、第三十八次集體學習時的重要講話精神。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張慶偉主持並作總結講話。他強調,要堅持不懈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在跟著走、跟得上、跟得緊上下功夫,不斷提高做好安全生產、人權保障、資本治理等工作的政治站位和能力素質,為建設現代化新湖南提供有力支撐。省委副書記、省長毛偉明,省政協主席李微微,省委副書記朱國賢交流發言。

王雙全、李殿勛、吳桂英、隋忠誠、謝衛江、魏建鋒、楊浩東、張迎春、劉蓮玉、何報翔、陳飛、李建中、王一鷗、田立文、葉曉穎等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成員和有關省領導交流發言或參加學習。

張慶偉指出,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安全生產重要論述,系統回答了如何認識安全生產、怎樣做好安全生產工作等重大理論和現實問題。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七次、第三十八次集體學習時的重要講話,對新形勢下堅定不移走中國人權發展道路、依法規范和引導資本健康發展提出了明確要求。我們要及時跟進學、全面系統學、聯系實際學,沿著正確方向把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新湖南事業不斷推向前進。

張慶偉強調,要強化對標看齊的政治自覺,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在對標看齊中提高站位、找准方位、落實到位,把堅持正確政治方向貫穿安全生產、人權保障、資本治理和其他一切工作始終,確保執行黨中央決策部署不偏向、不變通、不走樣,以實際行動忠誠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要強化“時時放心不下”的責任感,著力防范化解重大風險。深刻吸取長沙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教訓,把安全生產發展理念貫穿到高質量發展和現代化建設各環節,堅持以案促改抓好安全生產、未雨綢繆化解安全風險、建章立制堵塞安全漏洞,以更強執行力落實好“疫情要防住、經濟要穩住、發展要安全”要求,牢牢守住不發生系統性風險的底線。要強化走中國人權發展道路的戰略定力,全面提升我省各項人權保障水平。切實維護好生存權發展權這個首要人權,積極發展好全過程人民民主,依法保障好人民合法權益,系統謀劃解決法治領域群眾反映強烈的突出問題。要強化對資本的規范引導,更好發揮資本作為重要生產要素的積極作用。持續深化對資本性質的理解、資本作用的認識、資本規律的把握、資本運行的研究,持續推動資金鏈、產業鏈、創新鏈深度融合,持續優化有利於資本健康發展的投資環境,持續完善資本監管體制機制,著力促進社會生產力發展。要強化解決“本領恐慌”的意識,努力鍛造與崗位職責相匹配的能力素質。聚焦“關鍵少數”,把加強干部履職能力建設擺在突出位置,推動領導干部加強自身建設、掌握看家本領。各級干部特別是領導干部要提高專業素養,涵養法治思維,增強斗爭本領,更好引領推動湖南高質量發展和現代化建設。(記者 鄧晶琎)

(責編:唐李晗、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