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湖南要聞

湖南省通報7起領導干部違規收受紅包禮金典型問題

2022年06月02日10:35 | 來源:湖南日報
小字號

  6月1日,湖南省紀委監委通報7起領導干部違規收受紅包禮金問題,警示全省黨員干部尤其是黨員領導干部以案為鑒,對照深化整治領導干部違規收送紅包禮金問題工作要求,時刻牢記紅包就是“炸藥包”,特別是存在違規收送紅包禮金問題的黨員干部、公職人員,及時上交,主動整改。

  被通報案例均是近年查處的縣處級領導干部嚴重違紀違法案件中,涉及違規收受紅包禮金的典型問題,涵蓋了黨政機關、執法司法部門等多個領域,分布在權力、資金、資源集中的重點部門和關鍵崗位,反映出違規收送紅包禮金的不正之風與腐敗問題互為表裡、同根同源。

  其中,長沙市芙蓉區人民政府原黨組成員、副區長彭尚鬆違規收受紅包禮金38.8萬元﹔祁東縣人民檢察院原黨組書記、檢察長蔡藝違規收受紅包禮金11.6萬元﹔邵陽市醫療保障局原黨組成員、副局長李邦銀違規收受紅包禮金11.4萬元﹔岳陽市司法局原黨組書記、局長姜彬違規收受禮品禮金38.6萬元﹔益陽市大通湖區委原副書記、區管委會原區長陳萬軍違規收受紅包禮金173.5萬元﹔永興縣人民政府原黨組成員、副縣長,縣公安局原黨委書記、局長谷陸文違規收受紅包禮金11.3萬元﹔婁底市住建局(市人防辦)原黨組書記、局長(主任)、二級巡視員黃大生違規收受紅包禮金279.34萬元。

  這些案例中,有的心存僥幸,認為收送紅包禮金難以發現,在組織約談、函詢時不如實說明﹔有的明知黨紀黨規有明確界定,還把違規收送紅包禮金當成所謂的“人際交往”,自欺欺人,在省委“約法三章”后不主動整改﹔還有的奉行“不收錢不辦事”,明目張膽向管理服務對象索拿卡要,嚴重影響黨和政府形象、損害營商環境、敗壞社會風氣。

  通報強調,各級各單位黨委(黨組)要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堅持從政治上看、從政治上抓,深刻認識領導干部違規收送紅包禮金問題的政治本質和政治危害,堅持全面從嚴、一嚴到底,下決心治理這一頑瘴痼疾。各級紀檢監察機關要把深化整治領導干部違規收送紅包禮金問題作為今年正風肅紀工作的一個重要抓手,立足職能職責,強化日常監督,對整治期內不主動整改和繼續違規收受紅包禮金的,從嚴查處並點名道姓曝光。(記者 劉燕娟)

(責編:羅帥、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