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湖南要聞

端午假期湖南省各疫苗接種點正常運轉

2022年06月02日10:36 | 來源:湖南日報
小字號

湖南60歲及以上人群新冠疫苗接種覆蓋率88%

端午假期全省各疫苗接種點正常運轉

記者昨日獲悉,截至5月25日,全省累計接種新冠疫苗14591.9萬劑次,其中,60歲及以上人群接種覆蓋率達到88%,80歲及以上人群接種覆蓋率78%,加強針接種佔比90.3%。省疾控專家呼吁,端午假期全省各接種點正常運轉,還沒有接種新冠疫苗的老年朋友,建議盡早接種。

老年人群多有基礎性疾病,自身接種意願不高,並且部分老年人身體狀況復雜,加上多重用藥,對接種禁忌難以把握,存在接種顧慮,認為接種疫苗存在風險。省疾控中心表示,大量監測數據表明,我國的新冠疫苗安全性良好,老年人接種后發生嚴重異常反應的概率極低。另外,從香港等地疫情數據披露看,接種新冠疫苗對老年人感染新冠肺炎后減少發生重症、死亡具有重要作用,因此,對老年人來說,接種新冠疫苗將有效降低重症和死亡率,少接種一針疫苗將增加一份風險。

省疾控中心提醒,各地要進一步提高對老年人接種新冠疫苗的認識,通過家屬、兒童青少年“小手拉大手”等活動,打消老年人畏難情緒,杜絕僥幸心理,積極幫助他們盡快完成接種,做到“應接盡接”。

省疫情防控指揮部也要求,堅持筑牢底線,加快推進疫苗接種。端午假期全省各接種點正常運轉,符合接種條件的群眾應積極預約登記,有序前往接種門診接種新冠疫苗。(記者 張春祥)

(責編:羅帥、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