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湖南要聞

湖南省核酸檢測價格6月6日起再降 單人單檢最高16元

2022年06月05日09:33 | 來源:湖南日報
小字號

湖南省核酸檢測價格6月6日起再降

單人單檢最高16元,多人混檢最高4元

單人單檢最高16元!昨日,記者從湖南省醫療保障局獲悉,根據該局等多個部門聯合印發的《關於進一步降低新型冠狀病毒檢測價格的通知》(以下簡稱《通知》)精神,自6月6日起,我省公立醫療機構、疾病預防控制機構新型冠狀病毒核酸檢測價格將再次下調。

《通知》指出,單人單檢最高限價統一調整為每人次16元,多人混檢最高限價統一調整為每人次4元﹔對於政府組織的大規模篩查、常態化檢測,多人混檢按照不高於每人次3.5元的標准計費,檢測機構僅提供樣本轉運及檢測服務的,需進一步降低計費標准。上述價格為全省最高指導價,不區分檢測機構等級,不區分普檢快檢,不得上浮,下浮不限。

非公立醫療機構以及醫學檢驗實驗室等第三方檢測機構提供新型冠狀病毒檢測服務,定價應遵循“公平、合法和誠實守信”的原則,體現保本微利、質價相符,不得高於當地公立醫療機構的檢測價格。

各類檢測機構開展新型冠狀病毒檢測服務,應同時提供單人單檢和多人混檢兩種服務,在符合疫情防控規定的前提下,供“願檢盡檢”群眾自願選擇,並主動在顯著位置公示新型冠狀病毒檢測價格,嚴格按照規定向群眾提供服務並收取費用,規范自身價格行為。單純進行新型冠狀病毒檢測的,各類檢測機構不得收取門診診查費或一般診療費。(記者 周倜)

(責編:羅帥、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