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湖南要聞

湖南省通報8起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典型問題

2022年05月31日08:57 | 來源:湖南日報
小字號

端午節將至,30日,省紀委監委通報8起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典型問題,提醒督促黨員干部以案為鑒,時刻自警自律,釋放對“四風”問題緊盯不放、寸步不讓、一抓到底的強烈信號,營造廉潔過節濃厚氛圍。

被通報案例中,有的由地上轉入地下搞“躲貓貓”,或異地接受請吃,或轉到農家樂、“一桌餐”等隱蔽場所吃請,或在管理服務對象上打主意。岳陽市自然資源和規劃局原黨組成員、副局長李佳軍帶隊赴長沙參加培訓期間,違規接受管理服務對象李某安排的宴請。李佳軍還先后收受某房地產企業所送2條高檔香煙、面值5000元加油卡、3000元現金紅包,受到黨內警告處分和免職處理,違紀所得予以收繳。

有的在方式途徑上玩花樣,或通過物流快遞收送錢物,或分批操辦婚喪喜慶事宜。省市場監督管理局黨組成員、副局長丁珍良向某公司項目負責人先后索要華為筆記本電腦1台、華為手機3台,價值折合共計5.25萬元,其中部分物品採取郵寄形式送達,丁珍良受到黨內嚴重警告處分,違紀所得予以收繳。石門縣生態環境委員會辦公室原副主任(主持日常工作)、四級調研員龔佑平分4批操辦女兒婚宴,主動邀請85名管理服務對象和單位同事參加,違規收受禮金4.33萬元,受到黨內警告處分和免職處理,違紀資金全部退還。

有的在公款上做文章,虛列名目套取資金,或用於吃喝玩樂,或私分濫發。去年6月,株洲市淥口區財政局以發放化債工作獎勵名義,向有關個人和單位違規發放獎金20萬元﹔今年1月,該局經集體研究,向全局82名干部發放財稅管理目標考核獎勵205.24萬元。局黨組書記、局長張建華受到黨內嚴重警告處分,局原黨組成員、副局長陶建湘受到黨內警告處分,其他相關責任人均受到相應處理,違紀資金予以追繳。

此外,邵陽市文化旅游廣電體育局違規套取資金給干部職工購買服裝﹔嘉禾縣市場監管局黨組成員、副局長郭平英等人違規接受管理服務對象宴請及違規中餐飲酒﹔雙牌縣廣播電視台原黨組書記、台長王紅梅違規發放津補貼、公款送禮﹔芷江縣發改局原黨組成員、副局長李先春違規接受管理服務對象宴請,相關責任人均受到相應處理,違紀資金予以收繳。

通報強調,全省紀檢監察機關要堅持嚴的主基調,聚焦易發多發的違規收送紅包禮金、違規吃喝、違規發放津補貼等突出問題,加強監督檢查、開展明察暗訪,對頂風違紀問題嚴查快處、決不放過,確保節日風清氣正。(記者 劉燕娟)

(責編:李淑靜、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