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市州縣域

樟樹港辣椒種子隨神舟十四號載人飛船飛向太空,啟動空間搭載實驗

2022年06月07日20:25 | 來源:  
小字號

6月5日上午,搭載神舟十四號載人飛船的長征二號F遙十四運載火箭,在酒泉衛星發射中心點火升空,成功將航天員陳冬、劉洋、蔡旭哲順利送入太空,中國空間站建造階段首次載人飛行任務發射告捷。3位航天員將正式開啟6個月的太空之旅。據悉,此次神舟十四號載人飛船搭載項目中,有來自湖南湘陰縣樟樹鎮陽雀湖農業開發有限公司提供的樟樹港辣椒種子。

此次搭載項目中的湘陰樟樹港辣椒種子,是在中國載人航天工程辦公室的統一組織下,由航天育種產業創新聯盟征集,向載人航天工程辦公室申請,並參加了載人航天工程辦公室組織的專家評審、遴選,根據專家評審意見經由載人航天工程辦公室審核批准后實施的。

樟樹港辣椒是湖南獨特的辣椒品種,其味道香軟微辣、皮肉不分離、清爽可口,獲評“國家地理標志認証產品”“國家名特優新農產品”。近年來,湘陰縣突出科技加持,與省農科院、湖南農大等單位合作,以陽雀湖農業開發有限公司為龍頭,與鄒學校院士成立樟樹港辣椒院士工作站,持續推進辣椒品種提純復壯。此次樟樹港辣椒種子進入太空,也將更加有利於后期開展辣椒品質改良研究,確保百年品質傳承。(梁軍 黃英)

來源:湘陰縣委宣傳部

(責編:李淑靜、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