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市州縣域

瀏陽大瑤鎮:優化營商環境 厚植發展沃土

2022年06月11日19:35 | 來源:  
小字號

“同學們請看大屏幕,點擊這裡,就會打開一個新的頁面。”近日,在位於瀏陽市大瑤鎮的瀏陽湘贛創新創業服務中心,經過湖南省人社廳認証的創業培訓老師正為創業者免費進行電商知識培訓。

“這是我們5月13日開業以來舉行的第二期培訓活動,上一期做的是網絡直播方面的培訓。”湘贛創新創業服務中心相關負責人介紹。“下一期,我們准備做企業創業培訓,內容將涵蓋企業創建、日常運營、財務管理等各個方面。”

在湘贛邊彩印包裝工業集中區,相關建設手續和規劃手續已完成辦理,水、電、氣等基礎設施也得到進一步完善。

“政府的效率高,集中區建設正在加快推進。”集中區負責人邱正壽很是滿意,“我們已經在政府的幫助下對接了7家彩印廠。集中區建成后,企業就能正式入駐。”

今年來,大瑤鎮持續優化營商環境,全力支持中小微企業發展,利用瀏陽湘贛創新創業服務中心為中小微企業提供咨詢、培訓服務和免費辦公場所,並通過“一站式”幫代辦服務、舉行招聘會、組織銀企對接等方式,幫助企業解決手續、用工、資金等問題,為企業發展注入源頭活水。

營商環境的優化升級,不僅讓廣大中小微企業享受到稱心服務,也為重點項目加速建設提供助力。當前,西環金街、揚翔九峰牧業等重點項目正在加速建設,220KV變電站已完成征地手續,風洞口抽水蓄能電站項目正積極推進預可研編制。“一家家企業的達產滿產,一個個重點項目的建設開工,都是大瑤集中多方合力改善營商環境的結果。”大瑤鎮相關負責人說。

“我們今年對全鎮所有閑置資產進行了摸底。”大瑤鎮招商引資專干譚迪林介紹,“這樣可以精准對接企業需求,為企業提供更好服務。”

“我們今年已經深入各個村(社區)開展了‘親清’政商關系宣傳。”大瑤鎮紀檢監察室一向重視涉企廉政宣傳,從干部作風上為優良營商環境保駕護航。

“去年我們獲評了長沙市信訪工作‘三無’鄉鎮。”通過構建“三化聯管,三網共治”體系,大瑤鎮綜治中心積極化解各類信訪案件、重拳打擊違法犯罪行為、妥善處理各類矛盾糾紛,持續提升大瑤的社會安全指數,為企業經營提供良好環境。

“營商就是贏未來。”在大瑤,這樣的理念已經深入人心。就在今年4月,一家花炮機械企業將一面寫著“公正調解、服務群眾”的錦旗送到了大瑤鎮司法所副所長張南利的辦公室。經過前后不下八次的溝通調解,司法所成功解決了該企業在一項專利技術上與專利擁有者之間的糾紛,依法維護了雙方當事人的合法權益。“今年以來,我們和大瑤法庭、各村(社區)法律顧問一起合作建立了訴源治理工作站,推動各類矛盾糾紛從源頭化解。”張南利說,“目前我們已成功調解30余起涉企糾紛。”

在即將到來的“6·14信用記錄關愛日”,大瑤鎮經發辦已與金融機構達成共識,計劃一同深入村(社區)開展信用體系建設宣傳,進一步優化營商環境。“優化營商環境,隻有進行時,沒有完成時。”大瑤鎮相關負責人表示,將努力為企業發展提供更優沃的土壤,讓企業專心創業、放心投資、安心經營,助力大瑤朝著“打造全球煙花第一鎮,建設湘贛合作示范區”目標闊步前進。(謝光嵐)

來源:瀏陽市委網信辦

(責編:唐李晗、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