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湖南要聞

2022年湖南省節能宣傳周啟動

2022年06月14日08:46 | 來源:湖南日報
小字號

6月13日至19日是第32個全國節能宣傳周。按照國家統一部署,2022年湖南省節能宣傳周今天在長沙馬欄山文創園啟動。

本屆節能宣傳周以“綠色低碳,節能先行”為主題,由湖南省發改委、長沙市發改委聯合主辦。宣傳周期間,將持續開展少兒繪畫競賽、省直機關塑料污染治理行動、智慧電網企業宣講、綠色低碳知識在線競賽、節能降碳政策法規解讀,以及企業、園區、高校節能成果展示等多項主題活動。

記者在展覽現場看到,我省東江湖大數據產業園、垃圾分類環保公益課堂等典型案例和最新技術在此集中展示。參展的中科節電設備有限公司負責人介紹,自主研發的節能設備應用於我省各領域節能項目,包括水廠、水泥廠、造紙廠、冶煉廠等。比如,長沙猴子石水廠節能改造后,節電25.5%。

省發改委副主任周震虹介紹,黨的十八大以來,湖南省能耗強度累計下降超過50%,規模工業增加值能耗累計下降35%,全省以年均2.7%的能源消費增速支撐了經濟年均7.9%的增長。工業領域,先后獲批國家綠色工廠100家、綠色園區10家、綠色供應鏈企業8家﹔建筑領域,成功創建國家裝配式建筑示范城市6個、國家裝配式建筑產業基地9家,被住建部批准為全國唯一一個綠色建造試點省﹔交通領域,長沙成功獲批全國綠色貨運配送示范城市,岳陽港作為全國唯一一家“綠色循環低碳”內河試點港口已通過國家驗收﹔公共機構領域,成功創建國家節約型公共機構示范單位103家、能效“領跑者”單位12家。(記者 孟姣燕 通訊員 文戈)

(責編:李淑靜、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