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湖南要聞

湖南:精准有力監督 抓實抓細整改

2022年06月09日08:54 | 來源:湖南日報
小字號

8日,十二屆省委第二輪巡視動員部署會議在長沙召開。省委常委、省紀委書記、省監委主任、省委巡視工作領導小組組長王雙全作動員講話,對巡視整改工作提出要求。

會議指出,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巡視工作的重要論述,認真貫徹落實全國巡視工作會議和趙樂際同志來湘調研講話指示精神,自覺把巡視監督融入全面從嚴治黨戰略布局。以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為主線,准確把握省直單位的特點和規律,精准有效開展政治監督。突出加強對黨的政治建設情況的監督,對照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有關行業、系統、領域重要講話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督促結合職能責任不折不扣把黨中央重大決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抓到底、落到位。突出加強對落實管黨治黨政治責任的監督,緊盯關鍵少數、清廉機關建設、作風建設、權力運行,著力發現和推動查處嚴重違紀違法行為和不正之風。突出加強對落實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的監督,推動樹立正確用人導向,加強基層黨組織建設,促進干部擔當作為。

會議強調,被巡視黨組織要扛牢整改主體責任,扎實做好巡視“后半篇文章”。對於巡視發現的共性問題和體制機制問題,相關部門要共同研究解決,推動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實現監督、整改、治理有機貫通。(記者 劉燕娟)

鏈接

十二屆省委第二輪巡視將對30個省直單位黨組織開展巡視

經省委批准,十二屆省委第二輪巡視將對省委網絡安全和信息化委員會辦公室(省互聯網信息辦公室)、省委機構編制委員會辦公室、省直屬機關工作委員會、省委台灣工作辦公室、省應急管理廳黨委、省市場監督管理局黨組(省知識產權局)、省廣播電視局黨組(省新聞出版廣電局)、省體育局黨組、省機關事務管理局黨組、省信訪局黨組、省鄉村振興局黨組、省委黨史研究院、湖南日報社黨組(湖南日報報業集團)、湖南廣播電視台黨委(湖南廣播影視集團)、省社會科學院黨組、省供銷合作社黨組、省社會主義學院黨組、省文史研究館黨組、省公共資源交易中心黨組、省總工會黨組、團省委、省婦聯黨組、省科協黨組、省文聯黨組、省僑聯黨組、省社科聯黨組、省殘聯黨組、省貿促會黨組、省紅十字會黨組、省工商聯黨組等30個省直單位黨組織及其管理的4所高職高專院校黨組織開展常規巡視。

(責編:李淑靜、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