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湖南要聞

入(返)湘人員須提前報備!湖南疾控發布疫情防控最新提示

2022年06月12日09:52 | 來源:華聲在線
小字號

  當前,全國疫情形勢整體保持平穩,但個別邊境口岸城市出現本土聚集性疫情,疫情防控形勢依然嚴峻復雜。為科學精准防控疫情,嚴防疫情輸入,保障廣大群眾身體健康,昨日,湖南省疾控中心發布疫情防控最新提示:

  一、入(返)湘人員提前報備

  入(返)湘人員須提前通過“湖南居民健康卡—入(返)湘報備登記”、 目的地報備小程序等程序報備行程,主動向目的地單位和村(社區)報備,配合落實相關防控措施。

  二、做好個人防護

  1、戴口罩,尤其是有發熱咳嗽等症狀時、就醫時、擁擠時、乘電梯時、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時、進入人員密集的公共場所時要佩戴好口罩。

  2、勤洗手,盡量避免直接觸摸門把手、電梯按鈕等公共設施,接觸后要及時洗手或者用速干手消毒劑等進行清潔處理。注意咳嗽禮儀,咳嗽、打噴嚏時注意遮擋。

  3、常通風,室內經常開窗通風,保持空氣流通,做好日常清潔消毒。

  4、少聚集,保持1米以上的社交距離,盡量減少串門、聚餐等聚集性活動。

  5、加強鍛煉,堅持規律作息。身體出現疑似症狀應當主動報告,及時就近就醫。

  6、掃場所碼,進入公共場所配合主動掃防疫“場所碼”,為疫情的管控工作提供數據支撐,實現精准防控。

  三、積極接種新冠疫苗

  接種新冠病毒疫苗是預防新冠肺炎“最經濟、最有效”的手段,更是每一位公民應盡的責任和義務。符合接種條件的群眾,盡早主動到附近的疫苗接種點完成疫苗全程和加強免疫接種,早日建立全民免疫屏障,筑牢群防群控防線。請符合接種條件的群眾積極預約登記,有序前往接種門診接種新冠病毒疫苗。

  四、配合開展核酸檢測

  核酸檢測是迅速發現感染者,及時鎖定管控的范圍和目標,進而採取隔離等措施,來切斷傳播途徑的重要措施,也是實現“四早”,就是早發現、早報告、早隔離、早治療的關鍵措施,在疫情防控當中發揮了非常重要的作用。請配合開展核酸檢測。(記者 張春祥 通訊員 趙善露 羅塏煒)

(責編:羅帥、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