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湖南要聞

湖南自建房安全專項整治全面鋪開

2022年06月10日08:41 | 來源:湖南日報
小字號

昨日召開的全省自建房安全專項整治及百日攻堅行動強力推進電視電話會議通報稱:截至6月7日,14個市州已排查自建房636.94萬棟,其中,經營性居民自建房36.52萬棟。

省委辦公廳、省政府辦公廳5月印發《全省居民自建房安全專項整治工作及百日攻堅行動方案》,要求全面摸清居民自建房基本情況,重點排查房屋安全的建設合法合規性(土地、規劃、建設等),結構安全性(設計、施工、使用等),消防安全性(建筑材料、防火分隔、安全疏散等),經營安全性(各類經營許可、場所安全要求等)。今年5月20日至8月31日實施百日攻堅行動。

目前,全省自建房安全專項整治工作已全面鋪開,重點排查自建房安全“四性”。截至6月7日,從建設合法合規性來看,共排查違法佔地自建房1.24萬棟,排查違法建設自建房22.88萬棟,排查違規改擴建的自建房8.82萬棟,正加快整改。

從結構安全性來看,排查中初判存在隱患的自建房14.29萬棟,已鑒定4.3萬棟(其中C、D級2.22萬棟),正加快整改。

從消防安全性來看,排查中初判存在隱患的自建房2.74萬棟,核實有隱患1.15萬棟,正加快整改。

從經營安全性來看,無証經營自建房3.58萬棟,超范圍經營自建房349棟,正加快整改。同時,對自建房存在地質災害隱患一並開展排查整治,初判存在隱患的自建房1.14萬棟,已啟動整治。(記者 陳淦璋 劉奕楠)

(責編:李淑靜、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