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湖南要聞

“放魚日” 湖南同步放魚1.69億尾

2022年06月07日08:32 | 來源:湖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湖南同步放魚1.69億尾

6月6日是第8個全國“放魚日”,湖南省“6·6放魚日”同步放魚活動啟動儀式在長沙橘子洲公園戰備碼頭舉行。省委常委、副省長張迎春出席。

經水生生物檢驗檢疫部門嚴格檢疫和公証機關公証,現場放流“四大家魚”、珍稀魚類及底棲動物5232萬尾(隻)。全省42個縣(市、區)今天在不同水域開展同步放魚活動,總共向天然水域投放魚苗魚種1.69億尾。據了解,開展魚類人工增殖放流,可有效增殖水生物資源、修復水域生態環境、維持生物多樣性,是維護湖南水生態、水環境的重要舉措。今年我省將重點在洞庭湖、湘資沅澧“四水”及其支流水域、珠江湖南水域、50平方公裡以上的大型水庫、水產種質資源保護區水域,統一組織開展水生生物增殖放流活動,全年計劃放流魚種及親本6.2億尾(粒)以上,指令性品種20種,促進水生生物多樣性恢復。

湖南是長江流域禁捕退捕任務最重的省份之一。自2021年起,我省將全面實行“十年禁漁”。監測顯示,十年禁漁效果初步顯現,單次調查魚類種類數量維持在較高水平。2021年共調查到魚類78種,多年未見的鳤再次出現在洞庭湖,長頜鱭洄游至湘陰橫嶺湖水域產卵繁殖。(記者 胡盼盼)

(責編:唐李晗、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