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湖南要聞

湖南省水稻已累計補苗20余萬畝

2022年06月09日09:08 | 來源:湖南日報
小字號

在昨日省政府新聞辦公室召開的新聞發布會上,省農業農村廳一級巡視員羅振新介紹,截至6月8日8時,全省農作物受災面積144.24萬畝。目前,我省水稻已累計補苗20余萬畝,農作物改種7.7萬畝,修護農田基礎設施300余處。

面對不利天氣,各級農業農村部門立即啟動農業防災減災應急機制,千方百計減輕災害損失。

強化預警預報。省農業農村廳與省氣象局建立了農業氣象災害風險預警聯動機制,先后2次進行會商,聯合發布3期《湖南省農業氣象災害風險預警》。

加強災情調度。各級農業農村部門於5月30日起按響應級別啟動災情日報制度,24小時值班值守,及時掌握受災區域、程度,評估災情,第一時間匯總上報災情。

緊抓災后生產恢復。災情發生后,省農業農村廳分作物、分行業、分區域制定了災后生產恢復技術指導意見,指導各地開展災后恢復。全省儲備水稻救災種子445萬公斤,化肥等農資市場供應充足,完全能滿足當前救災補損需求。受災地區累計派出400余個服務隊(組),駐點開展救災指導和農業災后恢復補損。(記者 彭可心 奉永成)

(責編:李淑靜、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