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湖南要聞

湖南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研究了這些事情

2022年06月15日08:49 | 來源:湖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14日下午,湖南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張慶偉主持召開省委常委會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近期重要講話精神,聽取中央第八巡視組反饋意見持續整改落實情況匯報,聽取《關於加強新時代離退休干部黨的建設工作的意見》和省區市老干部局長培訓班精神及我省貫徹落實建議匯報。

會議強調,要深入學習領會、堅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致2022年六五環境日國家主場活動的賀信精神,認真踐行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牢記習近平總書記“守護好一江碧水”等殷殷囑托,保持加強生態文明建設的戰略定力,推進山水林田湖草一體化保護和修復,鞏固拓展中央生態環保督察整改成果,持續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堅戰,著力整治解決大氣污染、農業面源污染、黑臭水體等突出環境問題,嚴厲打擊各種破壞生態環境違法行為,嚴守生態保護紅線,加快建設美麗湖南。要堅持以高水平保護促進高質量發展,積極穩妥推進碳達峰碳中和,著力調整能源結構、推進產業優化升級,不斷完善綠色低碳政策體系,更好促進經濟社會發展全面綠色轉型。

會議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考察四川重要講話精神,結合我省實際抓好落實。要高效做好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扎實做好長江大保護工作,抓實抓細常態化疫情防控工作,壓實各級防汛責任,確保社會大局穩定。要堅定不移提高自主創新能力,加大“卡脖子”關鍵核心技術攻關力度,加快發展“大智移雲”戰略性新興產業,培優育強更多“專精特新”企業。要全力辦好各項民生實事,突出抓好高校畢業生、退役軍人等重點群體就業,接續推動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用心用情解決教育、醫療、住房等群眾急難愁盼問題。要大力弘揚優秀傳統文化,持續抓好家教家風建設,激發廣大干部群眾增強家國情懷、踐行時代新風。

會議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巡視工作重要論述,全面落實全國巡視工作會議和趙樂際同志來湘調研講話精神,認真執行省委巡視工作五年規劃,堅決扛牢巡視整改政治責任,扎實做好巡視“后半篇文章”。要全力抓好后續巡視整改工作,保持思想不鬆、標准不降、力度不減,緊盯中央巡視反饋問題整改持續用力,善始善終、一抓到底。要推動形成巡視整改的強大合力,真正把巡視整改融入日常工作、融入深化改革、融入全面從嚴治黨、融入班子隊伍建設。要不斷鞏固拓展巡視整改成效,把抓好十九屆中央巡視整改工作同抓好省委第二輪巡視貫通起來,把強化巡視成果運用同抓好當前各項中心工作結合起來,切實把巡視整改成效轉化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新湖南的實效。

會議強調,要深刻領會《關於加強新時代離退休干部黨的建設工作的意見》精神實質,落實落細重點任務,在強化政治引領、組織功能、監督管理、激勵關懷等方面聚焦發力,抓緊出台我省貫徹落實具體措施,更好地組織引導廣大離退休干部離崗不離黨、退休不褪色,以高水平黨建引領推動老干部工作高質量發展。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記者 鄧晶琎)

(責編:唐李晗、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