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湖南要聞

湖南省政府與國網華中分部及中部四省電力公司座談

2022年06月13日08:43 | 來源:湖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多方協同 萬全准備 確保迎峰度夏電力安全穩定供應

12日下午,湖南省政府與國家電網有限公司華中分部及湖北、湖南、河南、江西四省電力公司舉行座談會,共商迎峰度夏電力保供工作。省委副書記、省長毛偉明出席會議並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能源安全的重要論述,加強統籌協調,多方協同發力,做好萬全准備,確保迎峰度夏電力安全穩定供應。

副省長陳飛,國家電網副總工程師、國家電網華中分部主任田博,省政府秘書長鄧群策參加。

毛偉明對客人的到來表示歡迎並簡要介紹湖南經濟社會發展情況。他說,近年來,湖南全面落實“三高四新”戰略定位和使命任務,高效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抓好“三大支撐八項重點”工作,今年一季度主要經濟指標好於全國、符合預期、穩健運行,地區生產總值增長6%,比全國高1.2個百分點、在全國十強中排第3位﹔1至5月,投資、消費、規模以上工業增加值、地方一般公共預算收入(扣除留抵退稅因素)分別增長8.8%、1.5%、7.8%、4.3%左右。

毛偉明指出,高質量發展離不開穩定的電力支撐。隨著全省經濟社會快速發展,用電負荷快速增長,湖南能源短缺問題日益凸顯。近年來,國網華中分部及兄弟省份電力公司持續加大對湖南跨區跨省電力支援的力度,有力保障了湖南電力平穩有序供應。當前是全省沖刺“雙過半”的關鍵時期,今年夏季又有可能出現持續晴熱天氣,預計最高電力峰值可超過3900萬千瓦,電力供需總體呈“緊平衡”狀態。目前,湖南已全面完成水電機組計劃檢修,正在抓緊開展電煤儲備和火電機組檢修,為迎峰度夏做好充分准備。希望國家電網華中分部和各兄弟省份電力公司一如既往地支持湖南,適時安排攔蓄尾洪,提高外電入湘限額,推動區域內共建共享、應急互濟,助力湖南打贏迎峰度夏電力攻堅戰。

田博表示,近年來,湖南堅持長短結合、多措並舉補齊電力短缺短板,為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提供穩定可靠的電力保障。國家電網華中分部將充分發揮好電網配置資源作用,繼續加大跨省電力支援力度,加快“寧電入湘”、抽水蓄能、風光清潔能源等重點工程建設進度,擴大“外電入湘”規模,不斷增強能源供給能力,支持湖南電力平穩安全有序供應。(記者 孫敏堅)

(責編:唐李晗、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