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兰:牢记初心使命 心系民生福祉

2021年02月07日08:23  来源:湖南日报
 

乌兰在怀化、衡阳走访慰问时强调

牢记初心使命 心系民生福祉

2月1日和6日,湖南省委副书记乌兰先后来到怀化市、衡阳市,代表省委、省政府看望慰问溆浦县委原书记蒙汉同志家属、“五老”代表和部分困难群众,向他们送去新春祝福。她强调,要牢记初心使命,心系民生福祉,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让发展成果更多惠及人民。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怀化市委书记彭国甫一同慰问蒙汉同志家属。

来到蒙汉同志家中,乌兰握着蒙汉同志夫人熊清波的手嘘寒问暖,回忆蒙汉生前工作情景。乌兰感谢家属对党的事业、对蒙汉工作的支持。她说,蒙汉同志为党工作尽心尽责、鞠躬尽瘁,对自己和家属要求严格,是一位优秀的县委书记,也是各级干部学习的榜样。蒙汉同志因公殉职,我们都感到非常痛心,希望你们乐观生活,积极面对困难,组织将一如既往关心关爱你们。

在衡阳市抗美援朝老战士兰鸣雁、老劳模杨云桂家中,乌兰饶有兴致地参观他们获得的纪念勋章、荣誉奖章等,倾听他们讲述过去的“奋斗史”和对现在美好生活的感受。兰鸣雁讲到动情处高声唱起革命歌曲。见到老英雄老模范精神、身体状况良好,乌兰欣慰地说,感谢你们为国家作出的贡献,你们是国家的宝贵财富,一定要好好保重身体、安享晚年,祝福你们身体健康、更加幸福。

来到老教师、计生特殊家庭陆科友家中,乌兰关切地询问其从教的经历和家庭变故等情况,肯定以他为代表的广大乡村教师扎根基层所作出的贡献,叮嘱基层干部给予他们更多关爱,让他们安享晚年。困难群众朱宏德所在的村,由贫困村蝶变成示范村,他们一家也顺利脱贫。朱宏德感谢党的好政策和干部倾情帮扶。乌兰说,接下来的乡村全面振兴中,农村还会有更大的变化,生活会越来越好,各级党委、政府要以乡村全面振兴的实效,不断增强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在衡阳期间,乌兰还考察了特变电工云集5G科技园、工业富联智造谷、湖南率为控制科技等产业项目。(记者 贺威)

(责编:李淑静、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