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湖南要聞

共青團湖南省第十六次代表大會在長沙開幕

2022年06月22日08:42 | 來源:湖南日報
小字號

  21日上午,共青團湖南省第十六次代表大會在長沙開幕。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張慶偉出席並講話。他強調,全省各級團組織和廣大青年要深學篤行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發揚光榮傳統,勇擔時代使命,不負韶華、不辱使命、不懈奮斗,為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新湖南貢獻青春力量。省委副書記、省長毛偉明,省政協主席李微微出席。團中央書記處書記傅振邦出席並講話。省委副書記朱國賢出席。

  省領導王雙全、李殿勛、吳桂英、隋忠誠、謝衛江、魏建鋒、楊浩東、張迎春、南小岡、劉蓮玉、李建中出席。

  張慶偉在講話中代表省委、省人大常委會、省政府、省政協,向大會召開表示熱烈祝賀,向全省各族各界青年、廣大共青團員和青少年工作者致以誠摯問候,對過去五年來共青團工作和廣大青年的拼搏奉獻給予充分肯定。

  張慶偉指出,共青團事業是黨的事業重要組成部分。黨的十八大以來,習近平總書記高度重視青年工作、熱情關心青年成長,多次發表重要講話、提出明確要求,為新時代中國青年運動和青年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必須深入學習領會和貫徹落實。

  張慶偉強調,在新時代新征程上,全省廣大團員青年要牢記“在實現民族復興的賽道上奮勇爭先”的殷殷囑托,堅定踐行“請黨放心、強國有我”的青春誓言,在為黨和人民事業的不懈奮斗中貢獻青春力量、續寫青春榮光。要高舉旗幟、緊跟核心,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筑牢政治忠誠,深化理論武裝,胸懷遠大理想,矢志不渝聽黨話、跟黨走、與黨奮斗,用信仰之光照亮青春航程。要立足全局、服務大局,將“小我”融入“大我”之中,牢牢扭住為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而奮斗這個時代主題,緊緊抓住辦好發展經濟這個最大實事,把“小事”當做“大事”來干,用拼搏奮斗擦亮青春底色。要勤學苦干、創先爭優,增強學習的緊迫感,在推動創新驅動發展中彰顯銳氣和擔當,發揚“螺絲釘”精神,做到勤學勤思增才智、敢闖敢試謀創新、苦干實干創先進,用過硬本領托起青春夢想。要攻堅克難、敢於斗爭,不畏艱險、樂於吃苦,堅持原則、勇於亮劍,迎難而上、善於斗爭,在建設現代化新湖南的征程中當好開路先鋒、改革闖將,用銳意進取激發青春動能。要靜心養氣、修身立德,堅持崇德向善、遵紀守法、陽光向上,大力弘揚偉大建黨精神,積極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牢固樹立規則意識、紀律意識、法治意識,時刻保持樂觀向上、朝氣蓬勃的精神狀態,用優良品行展現青春風採。

  張慶偉要求,全省各級團組織要繼承和發揚“黨旗所指就是團旗所向”的光榮傳統,把培養社會主義建設者和接班人作為根本任務,把鞏固和擴大黨執政的青年群眾基礎作為政治責任,把圍繞中心、服務大局作為工作主線,堅持全面從嚴治團,不斷增強對青年的凝聚力、組織力、號召力。全省各級黨組織要從黨的事業后繼有人的戰略高度,充分信任青年、熱情關心青年、嚴格要求青年,加強和改進對共青團工作的領導,加強團干部培養,為青年成長成才營造良好環境。

  傅振邦代表團中央書記處對近年來湖南共青團各項工作取得的成效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要把牢正確方向,切實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要聚焦主責主業,持續提升湖南共青團引領力,引導廣大團員青年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要心懷“國之大者”,持續提升湖南共青團組織力,動員廣大團員青年激發創業熱情、投身創新實踐、立足崗位創優。要著眼青年發展,持續提升湖南共青團服務力,為青年成長成才、全面發展創造良好環境。要深化自身建設,著力煥發湖南共青團的昂揚時代風貌,充分展現出新時代黨的年輕干部應該有的好樣子。

  會上,李志超代表共青團湖南省第十五屆委員會向大會作報告。省科協代表人民團體致賀詞。少先隊員代表向大會獻詞。(記者 鄧晶琎 梁可庭)

(責編:李淑靜、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