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酒業

茅台傳承人大會暨茅台酒經銷商表彰會召開

2022年07月08日15:35 | 來源:紅網時刻
小字號

  時值小暑,茅台傳承人大會暨茅台酒經銷商表彰會在茅台國際大酒店召開。會議回顧了2022年上半年茅台酒的市場工作,並對2021年度表現優秀、成績突出的經銷商、聯誼會和給予茅台發展大力支持的“茅粉”進行表彰。 

  茅台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丁雄軍出席並講話,黨委副書記、總經理李靜仁,黨委副書記卓瑪才讓,茅台集團領導高山、段建樺、王莉、萬波、劉剛等出席了會議。茅台酒股份公司領導鐘正強、涂華彬、王曉維、游亞林、蔣焰,茅台集團及茅台酒股份公司總經理助理,茅台集團相關職能部門負責人,2021年度貴州茅台酒獲獎經銷單位和個人、傳承人代表等參加會議。還有來自31個省區貴州茅台酒經銷商代表以視頻形式同步參會。 

  七月,茅台進入了炎熱“三伏天”,迎來了“雨熱同期,萬物狂長”的季節。進入會場前,丁雄軍與參會領導參加了“食新儀式”,舂新米、做米糕、品米糕,以此表達對自然的敬畏和對先祖的感恩,祈盼生活更美好。

  步入會場,由茅台Logo和茅台傳承人Logo組成的會議會標首先映入眼帘。新設計的茅台傳承人Logo以“創”和“美”字相融合為主造型,寓意合力創美。會標整體視覺如一面以“創”為引領的旗幟,是一面先輩精神的旗幟,也是一面優秀經銷商的旗幟,寓意讓匠心精神、優秀品質和堅定信念薪火傳承。右邊的“美”設計為抽象的五根線條,寓意著“五線”發展道路。流線型的波浪線條,恰似小暑時節溫風至,希望升。在波濤滾滾之藍海,揚起“美”的風帆,全速駛向“世界一流上市企業”的美好征程。丁雄軍表示,選擇在小暑時節舉行茅台傳承人大會暨茅台酒經銷商表彰會,寓意茅台的傳承蓬勃旺盛,茅台的事業蒸蒸日上。今后每年的小暑都要召開“茅台傳承人大會”,讓傳承人齊聚一堂、深化情誼、共話成長。

  茅台集團堅持把培養茅台傳承人作為廠商共同面對、共同承擔的一項系統工程,以廠商同呼吸、共命運為導向,以“建機制、抓培訓、搭平台、促成長”為路徑,持續加大對傳承人的培養力度,積極支持和鼓勵更多年輕人投身茅台營銷事業。近年來,茅台傳承人以主人翁的創業情懷,為茅台酒營銷事業持續健康穩定發展注入了新的活力,為擁抱“美時代”、追求“美生活”寫下新的注腳。

  會上,丁雄軍以“傳承·創美”為題,首次對茅台傳承人進行定義,並提出要求和希望,闡釋了“既為傳承,載以何道﹔既有傳承,如何承續”的深刻內涵,回答了茅台在“美時代”如何創造美、創造怎樣的美。

  丁雄軍指出,茅台傳承人是茅台工藝傳承人,茅台文化傳承人,茅台基業傳承人。在“高質強業”發展新時期,茅台傳承人,要始終以感恩、敬畏、奮斗的心態去尊重歷史、承繼基因、傳承事業,賡續發揚品質、文化、和合的茅台之道。要努力成長、發揮特長、協同共進,從承業中創業,從傳承中創美。在產品創美、文化創美、數字創美、綠色創美、服務創美上協同創美,共創更加美好的生活。

  丁雄軍強調,茅台傳承人是推動茅台事業興旺發達的朝氣力量,也是茅台未來發展的主力軍。廠商雙方要重視對茅台傳承人的培養、教育和管理,共同建立一套由認定標准、培養提升、實踐交流、評估機制、管理機構等構成的傳承人培養體系,加速茅台傳承人的培養和成長,增強凝聚力、向心力和戰斗力,讓傳承人真正成為茅台事業的優秀接班人。

  會上,李靜仁宣讀了表彰2021年度貴州茅台酒經銷商和個人的決定。

  為表彰先進,樹立典型,凝聚合力,會議對貴州茅台酒“優秀經銷商”“先進經銷商”“風雨同舟”獎、“忠誠茅粉”獎、“優秀經銷商聯誼會”“優秀傳承人工作部”“文化茅台建設”獎、“貴州茅台酒(43度)優秀經銷商”“優秀業務員”“砥礪同行”獎等獎項進行了表彰。與會領導分別為受表彰的經銷商和個人頒獎。

  正是得益於廠商的共同努力,今年上半年,茅台酒市場工作一派欣欣向榮的景象。經濟指標持續向好、數字創新初見成效、產品結構不斷趨優、文化推廣百花齊放,實現了“時間過半、任務過半”的良好局面,為圓滿完成全年目標任務奠定堅實基礎。

  半年來,全體營銷人員和廣大經銷商深刻把握“質量是生命之魂”“現代化管理”實質內涵,深入踐行“五合營銷法”,在主動營銷上多措並舉,取得顯著成效﹔在數字營銷上先行先試,實現重大突破﹔在文化營銷上創先爭優,呈現百花齊放﹔在品牌營銷上聚焦定位,彰顯集群優勢﹔在服務營銷上標本兼治,提升治理效能,“美時代、美生活”更加深入人心。

  活動中,優秀經銷商代表向傳承人代表授旗,寓意他們將在“傳”的精神延續下,在“承”的文化張力中,凝聚“創”的共識,探索“美”的未來。

  會前,經銷商代表和傳承人還分組參觀了茅台輝煌70年主題展覽。(常宏)

(責編:李淑靜、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