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湖南要聞

中共湖南省委召開各民主黨派省委會政治交接座談會

2022年07月02日09:58 | 來源:湖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深化政治交接堅守合作初心 共同開創多黨合作事業新局面

  1日上午,中共湖南省委召開各民主黨派省委會“矢志不渝跟黨走 攜手奮進新時代”政治交接座談會。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張慶偉出席並講話,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加強和改進統一戰線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化政治交接,堅守合作初心,共同開創全省多黨合作事業新局面,廣泛凝聚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新湖南的磅礡力量。省委副書記朱國賢出席。

  會議由省委常委、省委統戰部部長隋忠誠主持,省領導王雙全、謝衛江出席。

  近期,全省各民主黨派相繼召開代表大會,選舉產生了新一屆省委會領導班子,圓滿完成了換屆任務。座談會上,民革省委會主委何報翔、民盟省委會主委何寄華、民建省委會主委賴明勇、民進省委會主委潘碧靈、農工黨省委會主委張灼華、致公黨省委會主委胡旭晟、九三學社省委會主委陳赤平先后發言。

  在認真聽取大家發言后,張慶偉指出,近年來,各民主黨派省委會自覺堅持中國共產黨的領導,緊緊圍繞全省發展大局履職盡責,在助力產業發展、脫貧攻堅、鄉村振興、疫情防控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為全省經濟社會發展作出了重要貢獻。希望大家以這次換屆為新起點,切實把與黨同心、愛國為民、精誠合作、敬業奉獻的多黨合作優良傳統賡續下來,把老一輩的政治信念、高尚風范和同中國共產黨的深厚感情傳承下去,堅定不移同中國共產黨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共同譜寫新時代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湖南新篇章。

  張慶偉強調,要堅定正確政治方向,鞏固擴大共同團結奮斗的思想政治基礎。深化政治共識,提高政治能力,強化政治擔當,深入開展“矢志不渝跟黨走 攜手奮進新時代”主題教育,深刻領會“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進一步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確保始終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在思想上同心、目標上同向、行動上同行。要充分發揮民主黨派自身特色和優勢,更好服務中心大局。緊緊圍繞中共中央決策部署和中共湖南省委工作要求,把中心所在、大局所需和各自所長結合起來,找准切入口和發力點,在凝心聚力上多下功夫,在建言資政上多獻良策,在民主監督上多建諍言,在社會服務上多謀實招,多建務實之言、多獻管用之策、多立應有之功。要從嚴從實加強自身建設,全面提升履職能力水平。持續加強班子建設、隊伍建設、作風建設,進一步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參政議政能力、組織領導能力、合作共事能力、解決自身問題能力,弘揚求真務實、民主協商的作風,著力建設作風優良的參政黨省級組織。

  張慶偉表示,中共湖南省委將一如既往高度重視統一戰線工作,毫不動搖堅持和完善中國共產黨領導的多黨合作和政治協商制度,加強與各民主黨派省委的合作共事,積極為民主黨派履職搭建更多平台、提供堅強保障。各級各部門要把加強多黨合作事業擺在重要位置,積極推動社會主義協商民主廣泛多層制度化發展。(記者 鄧晶琎)

(責編:唐李晗、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