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湖南要聞

張迎春:堅決守住耕地保護紅線和糧食安全底線

2022年07月10日09:53 | 來源:湖南日報
小字號

  昨日,全省落實耕地保護責任確保糧食安全視頻會議召開。省委常委、副省長張迎春出席會議並講話。

  張迎春強調,各級各有關部門要深刻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糧食安全和耕地保護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更堅決的態度、更有力的舉措落實最嚴格的耕地保護制度,堅決守住耕地保護紅線和糧食安全底線。要統籌好當前與長遠的關系,抓緊完成2021年耕地淨減少整改補齊任務,穩妥有序完成年度耕地恢復任務,努力確保耕地保護責任目標一畝不少﹔要統籌好耕地“非農化”與“非糧化”的關系,從源頭嚴控合法建設佔用耕地,改進和規范耕地佔補平衡,全面實施耕地進出平衡,確保用途管制一畝不亂﹔要統籌好數量與質量的關系,嚴格管控補充耕地項目,積極拓展新增耕地來源,著力提升耕地質量,確保耕地質量一畝不降。

  張迎春指出,各級黨委政府要切實承擔保障糧食安全和耕地保護責任,建立黨政同責、部門協同、公眾參與、上下聯動的共同責任機制。各級黨委政府主要負責人是本地區糧食安全和耕地保護工作的第一責任人,要定期研究部署,分析形勢、調度情況、傳導壓力,解決問題。(記者 黃利飛)

(責編:李淑靜、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