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湖南要聞

湖南省委常委會召開擴大會議 張慶偉主持

2022年07月16日10:12 | 來源:湖南日報
小字號

  15日上午,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張慶偉主持召開省委常委會(擴大)會議,分析上半年全省經濟形勢,研究部署下半年經濟工作。

  會議指出,今年以來,全省上下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疫情要防住、經濟要穩住、發展要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堅決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高效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全面落實“三高四新”戰略定位和使命任務,推動全省經濟運行總體平穩、穩中向好。

  會議強調,隨著國家宏觀政策調控力度持續加大,中央和省裡穩增長一攬子政策措施加快落地生效,全省經濟運行“穩”的基礎在加固,“進”的動能在集聚,高質量發展仍具有諸多有利條件。要堅持用全面、辯証、長遠的眼光分析把握當前形勢,准確識變、科學應變、主動求變,善於從眼前的困難挑戰中捕捉和創造機遇,發揚歷史主動精神,進一步堅定信心、保持定力、攻堅克難,推動經濟實現量的合理增長和質的穩步提升。

  會議強調,要抓實抓細重點工作,保持隻爭朝夕、奮發有為的狀態,努力實現全年經濟社會發展預期目標。全力以赴穩增長,進一步穩一產、抓二產、促三產,加快項目實施進度,積極擴大有效投資,促進消費持續恢復,切實穩住外貿外資基本盤。蹄疾步穩抓改革,全面完成國企改革三年行動計劃,深化省管國有文化企業改革,加快市縣融資平台公司清理轉型,加快建設高標准市場體系和科技創新體系,完善區域協調發展體制機制,優化領導班子和領導干部考核評價機制。用心用情惠民生,全力促進高校畢業生、農民工、退役軍人、城鎮困難人員等重點群體就業,統籌抓好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扎實辦好民生實事。千方百計保安全,保持“時時放心不下”的政治責任感,毫不放鬆抓好常態化疫情防控,深刻吸取長沙“4·29”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教訓,扎實開展全省自建房安全隱患、城鎮燃氣、學生防溺水等安全專項整治,加強金融、房地產等重點領域風險隱患排查,切實保障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要科學抓好統籌調度,堅持“以旬保月、以月保季、以季保年”,壓實工作責任,加強分析調度,狠抓政策落實,精准助企紓困,不斷提高抓經濟工作的能力水平。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記者 鄧晶琎)

(責編:李淑靜、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