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湖南要聞

共青團長沙市第二十次代表大會開幕 吳桂英李志超出席並講話

2022年07月13日15:26 | 來源:長沙晚報
小字號

為推動長沙高質量發展貢獻青春力量

共青團長沙市第二十次代表大會開幕

吳桂英李志超出席並講話

今天上午,共青團長沙市第二十次代表大會開幕。省委常委、市委書記吳桂英出席並強調,全市各級團組織和廣大青年要深學篤行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團結拼搏、開拓進取,在長沙全面落實“三高四新”戰略定位和使命任務、奮力實施“強省會”戰略的新征程中書寫無愧於青春、無愧於時代的壯麗篇章,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團省委書記李志超出席並講話。

市領導文樹勛、陳剛、胡衛兵、羅纘吉、朱東鐵、陳澎、劉擁兵、張敏、邱繼興出席。

吳桂英代表市委、市人大常委會、市政府、市政協和長沙警備區,向大會召開表示熱烈祝賀,向全市廣大團員青年和青少年工作者致以親切問候,對團省委及社會各界對長沙共青團工作的關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謝,對過去五年來共青團工作和廣大青年的拼搏奉獻給予充分肯定。

吳桂英指出,黨的十八大以來,習近平總書記高度重視青年工作、熱情關心青年成長,多次對青年提出深切希望和殷殷囑托,為新時代中國青年運動和青年工作指明了前進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必須深入學習領會、抓好貫徹落實。

吳桂英強調,當前,時代賦予了長沙前所未有的發展機遇,也為青年成長提供了廣闊舞台。她寄語全市廣大青年緊密團結在黨的周圍,堅定踐行“請黨放心、強國有我”的青春誓言,在積極投身“三高四新”戰略定位和使命任務、奮力實施“強省會”戰略的新征程中立大志、擔大任、成大才、明大德,為推動長沙高質量發展貢獻青春力量、展現青春風採。以理想照亮航程,筑牢政治忠誠,堅定理想信念,涵養為民情懷,矢志不渝聽黨話、跟黨走,以實際行動忠誠捍衛“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做“眼中有光”的新長沙青年。以奮斗書寫答卷,投身經濟建設主戰場、奮戰在科技創新最前沿、活躍在鄉村振興第一線、服務於社會治理各領域,做“腳下有路”的新長沙青年。以擔當彰顯力量,勤於學習、勇於攻堅、甘於奉獻,弘揚“心憂天下,敢為人先”的長沙精神,以青春“小我”書寫強國“大我”,做“肩上有責”的新長沙青年。以品行展示風採,加強道德修養,培育優良品格,倡導文明新風,做“心中有德”的新長沙青年。

吳桂英強調,全市各級黨組織要站在“黨的事業后繼有人”的高度來關心重視共青團和青年工作。共青團組織要繼承和發揚“黨旗所指就是團旗所向”的光榮傳統,把培養社會主義建設者和接班人作為根本任務,把鞏固和擴大黨執政的青年群眾基礎作為政治責任,把圍繞中心、服務大局作為工作主線,堅持全面從嚴治團,不斷增強對青年的凝聚力、組織力、號召力。

李志超代表共青團湖南省委充分肯定近年來長沙共青團各項工作取得的成效。他指出,長沙共青團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聚焦主責主業,加強思想政治引領,持續提升引領力﹔心懷“國之大者”,圍繞省市黨代會工作部署,持續提升組織力﹔著眼青年發展,堅持青年導向、基層導向,持續提升服務力﹔深化自身建設,聚焦不斷保持和增強政治性、先進性、群眾性的目標方向,著力煥發昂揚向上的時代風貌。

會上,劉林志代表共青團長沙市第十九屆委員會向大會作報告。市總工會代表人民團體致賀詞。少先隊員代表向大會獻詞。(記者 凌晴 陳登輝 唐朝昭)

(責編:唐李晗、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