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湖南要聞

湖南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研究了這些事項

2022年07月09日09:37 | 來源:湖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8日下午,湖南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張慶偉主持召開省委常委會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大會暨香港特別行政區第六屆政府就職典禮上的重要講話精神﹔研究部署我省機關事務工作﹔聽取黨支部建設、城市基層黨建和新的社會階層組織黨建工作情況匯報。

會議強調,要深刻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堅決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全面准確貫徹“一國兩制”方針,更好服務中央港澳工作大局,全力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圍繞加快打造內陸地區改革開放高地,搶抓推動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的戰略機遇,學習借鑒香港在金融發展、科技創新、企業服務、制度創新等方面的經驗,拓展“港洽周”等交流平台,暢通“供港蔬菜”等湘品入港渠道,深化湘港兩地經貿、科教、人才、文旅、中醫藥、青少年等方面的合作交流,實現互利共贏發展。

會議強調,新的時期對機關事務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做好機關事務工作責任重大、意義重大。全省各級機關事務管理部門要聚焦主責主業提升保障能力,大力推進機關事務法治化、標准化、信息化建設,進一步管好用好土地、辦公用房、政策性住房、公務用車、辦公設備設施等國有資產,嚴格落實中央八項規定及其實施細則精神,增強有效供給,更好服務全省中心工作,更好服務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要充分發揮機關事務管理部門“紅管家”作用,聚焦解決辦公、停車、就餐、住房、子女入園等具體問題辦好實事。各級各部門要堅持“勤儉辦一切事業”,厲行勤儉節約、反對鋪張浪費,持續深入推進節約型機關建設,以黨和政府帶頭過“緊日子”換取老百姓“好日子”。

會議強調,要牢固樹立黨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鮮明導向,傳承紅色基因,發揮學習平台作用,加強支部政治學習,嚴肅黨內政治生活,推進“六好”黨支部創建工作,推動基層黨組織全面進步、全面過硬,筑牢忠誠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的思想政治根基。要持續深化城市基層黨建引領基層治理,加強對城市基層黨建工作的研究部署,夯實城市基層黨建基礎,抓好街道社區工作隊伍建設,提升城市基層黨建服務效能,以高質量黨建引領推動高效能治理、高品質生活。要抓實抓細新的社會階層組織黨建工作,擴大“兩個覆蓋”,加強思想政治引領,廣泛團結和引導廣大新的社會階層人士,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新湖南凝聚智慧、貢獻力量。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記者 鄧晶琎)

(責編:唐李晗、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