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社會

湖南省交通運輸廳赴懷化麻陽現場辦理省人大代表建議 

2022年07月29日15:13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湖南省交通運輸廳辦理見面會現場。單位供圖
湖南省交通運輸廳辦理見面會現場。單位供圖

7月27日至28日,湖南省交通運輸廳規劃與項目辦主任陳明帶隊赴懷化市麻陽縣,現場辦理省十三屆人大五次會議代表建議。圍繞《關於將高鐵麻陽西站至滕代遠故居公路納入“十四五”規劃干線公路項目庫並於2022年立項建設的建議》和《關於支持建設省道S332麻陽苗族自治縣郭公坪鎮青山路段隧道工程的建議》,開展現場調研並組織召開辦理見面會。省人大代表龍榮、黃雨愛,懷化市交通運輸局、麻陽縣人民政府、麻陽縣交通運輸局相關負責人及相關特邀專家參加會議。

會上,承辦單位省交通運輸廳規劃與項目辦就涉及的建議辦理情況及答復意見進行了詳細匯報,認真聽取省人大代表及懷化市、麻陽縣相關部門對建議所涉及項目的意見和建議,並進行了深入細致地溝通交流。兩位人大代表對建議辦理工作表示非常滿意。

陳明指出,省交通運輸廳一直高度重視並全力支持麻陽縣交通建設。滕代遠故居是麻陽縣的優勢紅色旅游資源,為充分發揮故居的愛國主義示范教育基地作用,助推紅色旅游資源開發利用,進一步暢通故居對外連接道路確有必要。

陳明表示,省級交通運輸部門和麻陽縣要深入論証、科學施策、形成合力,打通我省西南重要出省通道,推動交旅融合發展。S322麻陽縣福堂山至漾頭公路是湘黔界的重要省際通道,也是沿線江口墟、錦和、郭公坪等鄉鎮出行的主要通道,該項目已納入“十四五”規劃進行提質改造。麻陽縣要堅持“因地制宜,量力而行”的原則,科學論証、合理確定建設方案﹔要貫徹設計新理念,根據建設條件分段採用不同的技術標准,可參考和借鑒國內旅游公路的經典案例。省交通運輸廳將組織咨詢單位和專家團隊,盡快到現場對S322郭公坪鎮青山路段的建設方案進行咨詢審查,對隧道方案及明線方案進行充分的比選論証,並充分征求懷化市、麻陽縣交通部門意見,科學確定該路段建設方案。(劉鑫 蘇敏)

(責編:唐李晗、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