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湖南要聞

湖南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研究了這些事項

2022年07月23日08:51 | 來源:湖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22日下午,湖南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張慶偉主持召開省委常委會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新疆考察時的重要講話精神,聽取我省援藏援疆工作情況匯報﹔聽取全省自建房安全專項整治工作及百日攻堅行動有關情況匯報﹔聽取全省禁毒工作情況匯報。

會議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完整准確貫徹新時代黨的治藏治疆方略,增強做好援藏援疆工作的政治自覺、思想自覺、行動自覺。要鞏固擴大對口援藏援疆工作成果,完善對口支援工作機制,創新援藏援疆方式方法,繼續選優派強對口支援干部人才隊伍,加大產業、教育、衛生等援建力度,推動發展成果惠及民生、凝聚人心,為推動西藏、新疆實現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貢獻湖南力量。要不斷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高質量做好新時代我省民族團結進步事業,優化提升對在湘西藏、新疆籍少數民族群眾的管理服務水平,促進各族人民像石榴籽一樣緊緊抱在一起。要發揚優良傳統,發揮自身優勢,搭建更多平台,深化拓展湖南與西藏、新疆在對外開放、文化旅游、醫療教育等領域的交流合作,實現互利共贏發展。

會議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安全生產重要論述和對長沙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重要指示精神,保持“時時放心不下”的責任感,統籌發展和安全,進一步推動自建房整治工作走深走實,為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營造國泰民安的社會環境。要全力推進百日攻堅,對照既定目標任務,聚焦重點,分類精准施策,倒排工期、挂圖作戰,建立台賬、清單管理、對賬銷號,不留死角、不留盲區,確保如期完成攻堅任務。要著力強化協同配合,省自建房安全專項整治工作領導小組要切實發揮統籌協調作用,各級各部門要持續優化協同推進體系,各責任單位要主動作為,抓緊拿出務實管用、有針對性的政策舉措。要持續推動常管長治,堅持疏堵結合,加強法規制度建設,強化房屋安全知識和法律法規宣傳教育,扎實做好建筑工地、城鎮燃氣、學生防溺水等領域安全生產排查整治,切實維護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

會議強調,要學習貫徹全國禁毒工作電視電話會議精神,以更大力度、更實舉措抓好禁毒工作。要堅持“零容忍”、全鏈條打擊毒品犯罪,向種、制、販、吸毒全面開戰,加強重點地區集中整治,強化全要素監管制毒物品,提高禁毒綜合治理水平。要持續深入打好禁毒人民戰爭,進一步推動禁毒宣傳教育進學校、進農村、進社區、進場所、進行業、進網絡,提高全社會尤其是青少年對吸毒危害的認識,加強鄉鎮(街道)和城鄉社區毒品治理能力建設,全面排查、防范、化解涉毒風險隱患。要加快構建共管共治禁毒工作新格局,共同筑牢拒毒防毒的銅牆鐵壁。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記者 鄧晶琎)

(責編:唐李晗、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